守护春运平安 河南开展高速公路百日安全行动

2019-01-24 17:3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郑州1月24日电(记者李丽静)为保障春运出行平安,消除安全隐患,23日,河南省高速交警全省联动,开展高速公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百日安全行动。

据悉,这次行动严管7座(含)以上客车、大货车、校车等重点车辆,严查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伪装运输危险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占用快速车道低速行驶、违法停车、违法倒车、逆行调头、客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假牌套牌、已注销或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仍违法上路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河南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在全国名列前茅。发达的路网系统带来大量车流,同时也给交通管理带来巨大压力。为消除安全隐患,守护春运平安,河南省高速交警在这次行动中,全员上岗上路,布撒天网科技管控,实施路面精确查缉。活动当天,全省高速交警已经连续查处多起严重违法行为,形成严查严处严管高压态势。

 

科普视频:春运时的注意事项——汽车出行遭遇拥堵时的对策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