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部门积极做好春运保障工作

2019-01-24 22:5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记者樊曦 叶昊鸣)随着春运开启,越来越多的人将踏上旅途。为保障旅客安全、舒心出行,各部门采取多种举措,加强春运服务和安全管理。

24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71万人次,同比增长12.5%。为打造“温馨旅途”,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在呼和浩特站推出机器人问询服务,方便旅客快速查找候车室、检票口和列车正晚点信息;昆明局集团公司为首趟乘坐专列返滇的务工人员准备了新春福字等小礼物,送去新春祝福。

国网浙江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到客运中心、高速服务区、公交站等辖区的主要交通枢纽,对供电设备和线路进行全面检查,协助用户制定应急预案,畅通沟通渠道,建立应急联动处置机制,全力保障相关单位安全平稳用电。

为使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首都机场针对自驾前往机场的旅客,在各停车楼(场)提供了各种支付方式。1月15日至3月31日期间,面向首次使用“微信无感支付”方式的旅客推出了“立享1折、最高减免8元”的优惠活动。

 

科普视频:春运时的注意事项——乘坐交通工具时

 
 

责编: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