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公安部提醒:网上销售烟花爆竹违法

2019-01-28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带您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目前在京新高速上地到建平桥的进主阳方向,京藏高速清河收费站到健翔桥的进京方向,机场高速温云桥到大山子的进京方向,这一些路段都是车多行驶缓慢的,再关注一下事故消息,西二环复兴门桥北向南发生事故,那么受到事故影响,在西北二环的外环方向现在是全线车多,队尾已经排到了钟楼北桥,也提示有条件的朋友可以提前避让,另外在京通快速远通桥到四惠东,建外大街建内大街东向西的方向,也是这个时段的老堵点了,提示大家有条件的话耐心慢行,或者说切换其他的路线,另外我们来关注一下木樨园桥区现在也是持续车多,南三环分中四桥到木樨园桥东向西,万方桥到木樨园桥的西向东持续车多,在这也建议大家,如果条件允许可以绕行南三环或者是南四环,现在看一下条件还是不错的,可以放心的通行,另外在京成高速出京方向北石槽站附近33公里处,目前也有交通事故,现场是占用了外侧行车道和应急车道,受到事故影响,目前东辛庄桥到北石槽站路段交通运行压力集中,那么途径事故路段,也提示您小心礼让驾驶,注意行车安全。

北京时间来到11:12,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

首先来关注春运,今天是小年,从这一天开始,北京铁路春运就将进入运输的高峰期了,三大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近五十万人,比春运首日增加约十万人,北京铁路局计划增开列车69列,从1月26号到2月1号,北京也将进入春运的第二周,北京交警表示,各交通站将会逐步迎来客流高峰,周边的交通压力也将会有所增加,那么2月2号将会迎来火车站的客流最高峰,其中北京南站的车流高峰为10点到18点,北西站的车流高峰为14点到19点,节前四天是长途客运站的客流高峰,那么到时候京藏高速,京成高速,京石高速,京开高速,京津塘高速等出城高速的部分路段容易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也提示大家提前做好出行的准备。

这几天我们的节目一直在关注西藏地区的降雪天气,民航西藏区局阿里航站在昨天透露,近日西藏阿里地区遭遇了强降雪天气,1月25号阿里机场飞往拉萨和新疆喀什的航班全部取消,238名旅客滞留,经阿里航站工作人员努力,目前航班已经全部恢复了正常。

再来关注流感,近期冬春季流感高发,不少人都中招了,流感卷土重来,据说情况比往年严重,真的是这样吗?权威专家回应说,无论从流感活动范围,重症案例,病毒变异能力等多个方面的数据来看,2019年流感并没有像传说中的那样比往年更加严重,所以大家也不必太过惊慌,注意科学防治就好了。

好,11:15,目光转向国际方面,菲律宾南部一教堂27号发生连环爆炸案,截止发稿时,至少一百人在爆炸中死伤,其中包括不少菲律宾军警,菲律宾政府已宣布当地进入高度警戒状态,并开始调查肇事者,目前尚无组织或个人宣称对此次袭击负责。

巴西一处铁矿废料矿坑堤坝25号发生了决堤事故,当地时间27号晚间,巴西民防部门称,死亡人数上升到了58人,失联人数为305人,巴西州政府表示,目前灾区物资充足,停止接受物资捐赠。

据秘鲁媒体27号报道,秘鲁东南部地区一家酒店的墙因暴雨倒塌,造成正在参加婚宴的15人死亡,30多人受伤。

好了,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在稍候的第一热议中您将听到信用交通到底是如何让守信者畅行无阻?让失信者寸步难行的呢?待会我们来听详细的报道。

第一热议

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对咱们普通老百姓来说,开门四件事,吃穿住行,哪一样都离不开了,眼下正值一年一度的春运,相信很多人对诚信交通会有更切身的体会和感触,目前我国高速铁路里程2.5万公里,高速公路里程13.65万公里,均稳居世界第一,在我国交通运输行业的发展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点老百姓是有目共睹的,但是同时我们的交通运输行业也的确遇到了一些新的挑战,比如说出租车绕道拒载,客运货运超限超载等等,以诚信为基础的信用交通在新时代交通运输发展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那么今天我们就来关注交通领域频发的一些失信行为,以及信用交通建设的情况,来听央广记者肖元的报道。

记者:出租车是一个城市的窗口,它的服务质量直接影响着外地游客对一座城市的印象,山东青岛作为一座旅游名城,一万多辆巡游出租车更是一张张流动的城市名片,但记者去年在青岛几次暗访发现,不打表,高收费,黑车现象仍然屡禁不止,晚上十点多,在青岛市火车站广州路出口,多辆出租车停靠路边等活,面对记者询价,几位司机给出了不同的报价。而事实上记者当时所处的位置距离青岛饭店不过11公里,正常运价不到30元,春节马上就到了,近期我国南方的低温雨雪天气增多,湖北荆州中心城区的出租车生意又到了一个阶段性的旺季,拼客,宰客,不打表漫天要价,拒载等违规现象时有发生,出租车司机被投诉的情况也屡见不鲜。荆州市客管办市场监管科科长刘文章说,为了规范中心城区出租车市场,春运期间凡是出现违规的出租车司机,不仅要停业学习,还要接受按相关法规的上限处罚。为了规范出租车行业各种乱象,山东青岛在去年5月到8月曾进行过为期三个月的出租汽车市场秩序联合整治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出租行业的违法违规行为据了解2018年青岛市共查处巡游出租车,各类违章行为近五百起,执法部门加大了对火车站,汽车站以及重点商圈区域的执法力度,青岛市交通运输检察支队执法人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