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公安部提醒:网上销售烟花爆竹违法

2019-01-28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从正规的销售点购买烟花爆竹,网上销售烟花爆竹是违法行为,同时这个烟花爆竹也是不能邮寄,不要从这个无证无照的摊点购买烟花爆竹,这些摊点销售的烟花爆竹大都是超标违规产品。

记者:近期全国各地陆续开始了烟花爆竹的售卖工作,其中北京市今年起将开始实行购买烟花爆竹实名制,个人在购买烟花爆竹之后,严禁携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严禁在人员密集场所或者区域储存烟花爆竹,个人严禁携带烟花爆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购买的烟花爆竹要远离明火或者热源。

记者:春节期间烟花爆竹也不是想放就能放,各地都根据当地情况划定了禁止燃放时间和区域,中国烟花爆竹协会副会长郑义群提醒,各地民众需要及时了解今年的燃放政策,在燃放烟花爆竹时安全是第一要务。

不要把烟花爆竹倒置,倾斜或喷口对准建筑物,行人,车辆,不要在棚户区楼梯口,小弄堂,楼顶等地方燃放,烟花爆竹都应在室外空旷场地燃放。

主持人:也希望这些安全提示能够保障您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但是也提示大家虽然这些是燃放的小提示,但是在禁放区无论如何燃放都是违法违规的。

好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各位在节目之外能够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咱们明天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