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公安部提醒:网上销售烟花爆竹违法

2019-01-28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11:02,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个整点的最新路况,马上来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瑞林,上午好瑞林。

瑞林:修奇上午好,我们先来看一下北京,首先提示您京成高速出京方向黄冈桥北侧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后车有短暂排队,请途径此处的朋友小心避让,这一时段京新高速进京方向上地到建平桥,京藏高速进京方向清河收费站到安详桥,机场高速进京方向尾沟到北高桥还有短暂的排队情况,请您稍加等待,而京通快速路进京方向远通桥到四惠,东五环小交亭桥到白家楼桥南向北以及平房桥到白家楼桥北向南都持续的通行缓慢,赶时间的朋友建议您提前择路绕行,此外北京的其他高速基本都正常通行,您可以放心行驶,再来看一下河北方面,京哈高速沈阳方向山海关主线站附近的三辆轿车追尾事故依旧没有处理完毕,后方车辆缓慢通行一公里,请您小心避让,好的修奇,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谢谢瑞林。

第一热议,信用交通让守信者畅行无阻,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第一调查,预付费消费乱象何时休,我国规范预付费法律滞后,监管漏洞急需跟上。

第一现场,烟花爆竹销售进入旺季,抽检不合格率超15%,公安部提醒网上销售烟花爆竹是违法行为。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新的一周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5,带大家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五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那么今天下午是晴渐多云的天气,北转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6度,今天夜间晴转多云,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零下4度,今天的天气整体来说还是比较适合户外活动的,但是依然需要注意防寒保暖,天干物燥,也提示大家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另外现在的冰面还并不是特别的坚固,也提示大家在非正规的滑冰场千万不要滑野冰,毕竟安全第一。

好,关注完了北京,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首先来关注一下全国的降水情况,从今天一直到30号降水将会继续向东蔓延,那么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从今天到30号,中东部大部地区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其中在陕西南部,黄淮,江淮,江汉等地,将会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部分地区会有大到暴雪,江淮局地会有中到大雨,那么在今天降雪主要出现在西北地区东部,新疆北部,西藏南部等地,而南方降水将会蔓延到安徽一带,到了明天西南的降水强度会增强,云南等地局地会有大到暴雨,而在西藏东南部局地会有暴雪天气,同时在中东部降水的范围会明显扩大,到了30号中东部雨雪还会发展增多,特别是在黄淮,江淮这些地方还可能会迎来雨雪转换天气,可能会对交通和春运造成不利影响,所以要出行的朋友一定要提前防范。

好,说完了降水的情况我们再来关注一下冷空气,预计今天降温的主战场将会转移到东北一带,大部地区的降温都会在2到6度之间,那局地的降幅可能会达到8到10度,另外在京津冀的部分地区也会迎来1到2度的小幅降温,同时我们注意到新一股较强的冷空气会从28号开始,率先的影响新疆,28号到30号在新疆北部,甘肃西北部,内蒙古北部和中部,青海南部等地将会先后有6到8度的降温,在北疆北部,内蒙古中部偏北地区的降温幅度可以达到10到12度,局地甚至会超过14度,那刚才说到的这些地方除了冷,还会刮风,很多地方的风力都会达到七到八级,甚至在新疆风口风力可以达到九到十一级,南疆盆地局地会有沙尘天气,为此中央气象台在今天早上的八点也发布了大风降温预报,那么这股冷空气在周中将会影响中东部的大部地区,30号到2月1号,气温将会下降4到8度,而部分地方的降温可以达到10度以上,并且伴有四到六级的偏北风,目前也正是春运的高峰期,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关注临近的天气预报,出行一定要注意防风保暖,另外在30号再次强调一下会有雨雪转换的天气,特别是长途出行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

春运智囊团,助团圆一臂之力,大家好,我是主持人修奇。

大家好,我是北京客运段列车长陈响。

沉浸在买到回家车票喜悦中的您可千万别得意忘形,因为现在回程的车票也已经有条不紊的开售了,千万别错过预售期,不然真的是后悔莫及了。

没错,别忘了给返程票定个日程提醒,目前网络购票和电话订票的预售期都是开车前三十天,车站售票窗口,铁路客票代售点和自助售票机的预售期是开车前28天,各铁路局也可能会对预售期进行临时调整,要留意车站公告。

您说到这临时调整,我想春运期间最大的变数就是任性的天气了,虽说瑞雪兆丰年,但是雨雪冰冻天气也可能造成列车晚点甚至停运,这个时候我们该怎么办呢?如果您还没换取纸质车票,请从接到退票通知短期时间起到开车后三十天内在12306网站或车站窗口办理退票,如果您已经换取了纸质车票,就只能在同样的时间内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退票是不收取手续费的。

更多春运服务信息铁路部门就通过中国交通广播第一时间发布。

请锁定FM99.6春运智囊团,咱们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