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为何今年降水偏爱南方?

2019-02-26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好的,北京时间来到11:09,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

首先我们来聚焦四川荣县地震的最新进展,四川省自贡市荣县人民政府于昨天傍晚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该县两天内连发三次四级以上地震的受灾情况,三次地震共造成两人死亡,十二人受伤,其中三人重伤,九人轻伤,直接经济损失达1399万元,据了解2月24号,25号下午,荣县城区部分群众质疑近期频繁发生的地震与页岩气开采有关,到行政中心聚集,经宣传疏导已陆续撤离,因地震安全原因和安全生产需要页岩气开发企业已暂停开采作业。

那么两天内连发三次四级以上地震,的确也引发了很多民众的担忧,记者昨天从四川省地震局了解到,这两天在荣县发生的三次地震均属于构造性地震,该区域发生六级以上强震的可能性不大,四川省地震局工程地震研究院高级工程师何玉林介绍,此次地震之所以有人员伤亡是因为当地一些老旧房屋没有达到抗震房屋标准,连续三次地震后,有些建筑会更加脆弱,需要对危房进行排查。

再来关注其他方面,昨天湖南森林公安局永定分局四名民警驾驶警车从广东押解一名犯罪嫌疑人返回张家界,3时20分许,行驶至长张高速谢家铺路段时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两名民警和押解的一名犯罪嫌疑人死亡,另有两名民警受伤后赶往当地医院救治,目前事故原因调查及善后处理工作正在进行中。

接下来再来关注一组权威发布,根据危险化学品重点线专家指导服务工作部署,国务院安委会定于2月24号到3月2号开展第一轮第二批重点线专家指导服务工作,分别对十个重点县开展指导服务,指导重点线做好节后复产复工和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危险化学品重点县强化危险化学品重大风险管控,以点带面提升基层应急管理部门专业安全监管水平,防范遏制化工和危险化学品重特大事故。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昨天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在谈到1月流感的死亡数字超过2018年全年时的原因时,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表示,一是疫苗的接种率比较低,二是跟各个医院的检测能力的提升也有很大关系。

再来关注中国公民在海外的安全,2月22号苏丹总统宣布全国进入为期一年的紧急状态,解散中央政府和各州政府,自2018年12月起,苏丹因民生问题发生多起示威游行并造成人员伤亡,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苏丹使馆提醒在苏中国公民和机构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注意安全,避免前往人群集中地段,避免夜间单独外出,遇到示威游行队伍请不要围观或拍照摄像,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苏丹使馆联系。

再来关注极端天气,25号炸弹气旋给美国东部地区带来了强风,大风导致大约60万家庭和商户停电,这股风暴被称为炸弹气旋,是因为是在气压急剧下降之后快速加强,由于炸弹气旋的发展速度过快,常常伴随着暴风雪等剧烈天气灾害。

当地时间25号下午三点,一艘从马来西亚前往瓜拉伯利市的渡轮在出发前五分钟后突然起火,渡轮上的52名乘客全部成功逃离,没有人员伤亡,事故原因不明,是马来西亚著名的旅游观光岛屿。

好,接下来我们再来关注一组跟航空安全有关的消息,当地时间25号下午一架直飞新西兰国内航线的航班液压系统发生故障,在奥克林空中盘旋后安全降落在奥克兰机场,报道称受此次事件影响,奥克林机场八至十架国内航班延误。

而据英国航空事故调查局25号透露,载有阿根廷足球运动员萨拉的失事飞机飞行员没有商用飞行驾照,如果他从接送萨拉的行程中收取了费用,那就属于非法运营,调查报告还显示,萨拉乘坐的飞机严重毁坏,在海底断成了三节,发动机也一分为二,由于找不到飞行员的驾照,调查人员无法确定艾博森在事故发生前28天到90天内的飞行时间,通常这是飞机事故调查的重要数据,不过调查报告也透露,59岁的艾博森飞行经验比较丰富,他持有英美两国的私人驾照,飞行时间约3700小时,据透露,英国航空事故调查局将继续对这一事故进行更深入的调查。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我们来说说太阳到底流没流浪?为什么今年的降水偏爱南方呢?待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