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为何今年降水偏爱南方?

2019-02-26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11:01,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个时段的最新路况,马上来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子恒),上午好子恒。

路况观察员:上午好修奇,一起来关注路况,首先来看到北京地区,京通快速路的进京方向远通桥到四惠桥车多通行不畅,机场高速进京方向的温云桥到望京南也是车多缓行,京开高速进京向的新发地路段车多缓行,九龙山庄到西红门收费站间受到了事故影响,目前是拥堵状态,辅路目前也是车多的现象,就不建议您从辅路绕行,目光再看到河北地区,保定境内的保阜高速阜平东站下道口双方向通行缓慢,石家庄境内的京昆高速行唐站下道口双方向通行缓慢约一公里,张家口境内的宣大高速宣化站下道口大唐方向缓行约两公里,衡水境内的大广高速因为改扩建施工双方向关闭了衡水南站下道口的超宽车道,请大家注意变更路线,好了修奇,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信息。

主持人:好的,谢谢子恒。第一热议,太阳也流浪了吗?为何今年降水偏爱南方?第一调查,十块钱游博鳌,二十块钱夜游三亚湾,一百块钱就能越南游,记者亲历三亚各打着政府补贴名义的旅游欺诈行为。第一现场,旅客向飞机发动机投掷硬币致航班取消,航空公司依法起诉。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二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5,带大家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五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北京地区阴天,在西部山区会有零星小雪,北转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10度,今天夜间也是阴天,在山区依然会降下零星小雪或小雪,在后半夜可能会转晴,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零下2度,今天空气湿度增大,天气阴沉,在外出的时候需要特别注意保暖,另外山区可能会出现弱降水,出行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

好,关注完了北京,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今天南方的降水刚刚处于间歇期,雨水普遍减弱或停歇,不过本周的阴雨依然会占到主导,南方将会有两轮比较强的降水过程,比如说从今天的后半段到明天开始,降水就会再度的发展增强,江淮,江南,华南北部等地将会有一次中到大雨的过程,而3月1号到3月2号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北部等地还将会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而且贵州,湖南和江西等地还将会伴有强对流天气,南方阴雨的状态会一直持续,需要特别注意防范阴雨对交通出行,农业等的不利影响,同时青藏高原,西北地区中东部本周会有降雪出现,今天部分地区会有大雪,那么前期已经出现了雪灾的青海榆树,果洛等地积雪将会再度增多,需要特别注意加强雪灾的应急处置,减轻灾害损失。

好,关注完了南方,我们再把目光转回到北方,在没有被雨雪覆盖的华北黄淮等地,未来三天仍然会有霾出现,预计从今天一直到28号,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汾内平原等地依然会有中度霾,部分地区会有重度霾,28号夜间开始受到降水影响,河南,山东等地的清除条件相对较好,没有明显的霾天气,而在气温方面本周中东部总体和常年是接近,或者是有些偏暖的,其中在东北地区偏暖比较明显,从明天开始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会在5度以上,偏南地区甚至会在10度左右,月底之前同样温暖的还有华北,华北中南部的最高气温普遍都会在10度左右,像北京,石家庄的最高气温都将维持在10度,甚至是以上,在冬春交替时节白天虽然升温,但是早晚的气温依然低迷,昼夜温差大,需要大家来合理的调整穿着,以免着凉。

来关注一下最新的路面情况,连石东路的西向东目前是车辆行驶不畅的,再来关注一下北京市交通委发布的城市路网交通指数,现在是3.3,比平时要畅通一些,在环路方面东二环广渠门桥到建国门桥的南向北,东五环五方桥到平房桥的南向北,西二环天宁寺桥到复兴门桥的南向北,这些路段的平均时速低于20公里每小时,而在快速路方面学院路花园北路到北四环中路辅路的南向北,建国路四惠桥到国贸桥的东向西,交通压力相对突出,我们提示有条件的朋友可以提前避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