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警冬夜巡线发现走失女孩 微信爱心接力助其平安回家

2019-02-27 09: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佛山1月20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陈毅虹 莫一民)1月16日晚,一则寻人启事在广东省阳春市市民的微信朋友圈、微信群迅速转发:阳春站派出所民警巡线时发现一名年约8岁的小女孩,希望市民帮助寻找,有线索请联系阳春站派出所邱警官、张警官。经过爱心接力寻人,半小时以后,小孩家属联系上民警,最终孩子平安回家。

据介绍,1月16日晚19时许,佛山铁路公安处阳春站派出所民警邱健和护路队员例行开展线路巡查工作。在巡线过程中,民警在铁路边发现一名小女孩在铁路路基石渣上行走。民警立即将孩子拉到安全区间,并询问小女孩身份信息。可无论民警如何咨询,女孩都不予回答。民警邱健将情况向派出所报告,接报后,阳春站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开车前往帮助。

由于天色已黑,小女孩又不能说出联系方式,民警一边将孩子送往阳春市救助站,一边拍了孩子的照片,在发现她的铁路两侧村庄进行走访。在民警耐心安抚之下,孩子焦躁的情绪慢慢得以缓和。苦寻家长无果,民警在救助站为小女孩办理临时安置手续,同时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寻人信息,并联系了阳春当地的志愿者服务队,在微信公众号同步发布寻人信息。

很快,这条寻人信息被微信群、朋友群快速广泛转发。约半小时后,民警张雪接到一名男子打来电话,对方称在朋友圈看到寻人信息,其正是孩子的伯伯。

民警把小女孩接回到阳春站派出所,孩子的家属也在村治保主任的陪同下,带着相关证件到达派出所接人。经了解,原来当天晚上孩子父母忙于家务,一时疏忽大意,让小女孩独自走了出去,所去无踪,亲友们十分焦急,四处寻找。晚上21时许,有亲戚在刷朋友圈时看到寻人信息,立即通知孩子父母。得知孩子被警方找到,这才安下了心。

警方提醒:寒假将至,春节临近,各位家长务必注意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可给孩子随身携带家属联络卡。同时要教育孩子不要在铁路边上玩耍行走,以免发生意外。

 

科普动画:再也不分开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