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福州航空将推行差异化服务 经济舱取消免费餐食

2019-03-04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再来关注3月6号到7号,新疆西北部,西藏东部和南部,川西高原,青海东部和南部,甘肃中南部和河西,宁夏南部等地部分地区会出现小到中雪或是雨夹雪,其中西藏东部的局地预计会出现大雪,辽宁西部,吉林南部,江南大部,华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湖北西南部,西藏东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会出现小到中雨,其中江西南部,福建南部,广东中北部,西藏东南部,台湾岛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区会出现大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新疆西北部,山东半岛,湖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会出现四到六级及以上的大风,东海北部海域会出现五到七级,阵风八级大风,其中东海东北部部分海域风力会达到八级,阵风九级。

我们来关注应急资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3月4号2点06分,在云南昭通市永善县,北纬28.08度,东经103.54度发生了3.0级地震,震源深度5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3月3号12时54分,在新疆克孜勒苏州,北纬40.51度,东经77.63度发生3.1级地震,震源深度23千米。

记者3月2号从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获悉,3月1号约11时一艘由海口开往福建的小型沙石船航经广东万山岛西南方约30海里海域时船体断裂进水沉没,目前全部三名落水遇险船员已经全部获救,并且被妥善安置。

海事部门特别提醒,目前广东沿海风浪大,雾天海况复杂,各船公司及船舶需注意天气预报预警,谨慎驾驶,确保航行安全。

再来关注国际消息,根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南部亚拉巴马州和佐治亚州,3月3号遭遇龙卷风袭击,造成至少两人死亡,多人受伤。

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市中心一座居民楼3号一早发生火灾,造成四人死亡,一人受伤。

据俄罗斯卫星网3号报道,莫斯科紧急情况部门消息人士称由于路面结冰严重,约有40辆车在莫斯科环城公路西部相撞,用于交通通行的两条车道被关闭,消息人士称,在莫斯科环城公路59公里处发生交通事故,涉及38辆车,目前5条车道的交通有两条被关闭,他表示这次大规模交通事故的原因是道路结冰,关于受伤者的消息目前正在确认当中。

同样来自俄罗斯卫星网的报道,乌兹别克斯坦航空公司3月3号消息称,该公司一架直飞塔什干至圣彼得堡航线的客机在机场降落时冲出跑道,乘客无人受伤,事故原因可能是因为气象条件恶劣,报道称,这架客机着陆时滑出起降跑道之外50米,机上共241名乘客,目前已全部下机,无人受伤。航空公司网站通报称,天气条件跑道和滑行道状况是可能的原因,航空公司发言人称,降雪会导致飞机失去在跑道上的附着力,据乌兹别克斯坦航空公司消息,飞机未受损,乘客无需紧急疏散,机上共241名旅客,15名机组人员。

第一热议

北京时间11:15,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好,我是刘康,欢迎您如约做客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们的收听位置一直不变,欢迎您锁定收听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我们首先来关注今天的第一热议。

对于一些身患绝症的病人来说,抢救技术可以延长存活时间,但是近年来也有另外的一种观点正在慢慢发生,多数抢救会造成创伤,比如说插管,电击,心肺复苏等,在这种情况下患者在临终前可能要承受极大的痛苦,生存质量并不高,于是有人认为患者应该可以自己选择抢救还是不抢救?为了让死亡更有尊严,江苏省老年病医院开始允许患者来先签署生前预嘱,把抢救权交给病人自己,我们一起来听江苏台记者邓夕的报道。

记者:在江苏省老年病医院病床里,70岁的退休教师殷会民签下了一份生前预嘱,当生命支持只能延长死亡过程时,放弃心肺复苏,放弃使用呼吸机,放弃使用胃食管,放弃输血,放弃使用昂贵抗生素,为什么要签这样一份生前预嘱?殷老师说,患结肠癌六年,她时常思考人生最后一程应该以怎样的姿态离开?

在极端痛苦的时候还要去抢救,还要插什么管子,这个是我们最不能接受的,我看书上写的这个不是真正的孝顺,真正的孝顺是让他不要有痛苦,能平静的离开这个世界。

记者:于是在与儿子商量之后,殷老师决定签下生前预嘱,一旦到了生命末期她拒绝有创抢救,选择用无创的缓和医疗来代替,殷会民母子。

我就想能自己选择,自己决定做最后一件事情。

反正我们是尊重父母的意思。

记者:生前预嘱是一份在本人清醒时自愿签署的文件,通过这份文件签署人可以明确表达本人在生命末期希望使用何种医疗照顾?包括是否使用生命支持系统?比如气管切开,人工呼吸机,心脏电击等积极的有创抢救,以及如何在临终时尽量保持尊严,目前南京多家医院肿瘤科都在推广生前预嘱,把抢救权交给患者本人,不过患者想要签署生前预嘱,需要经过严格的专业评估,江苏省老年病医院血液肿瘤科主任。

如果说通过一些专业处理能够获益,能够延长生命还要尽量延长,因为毕竟生命只有一次,但是如果说通过专业评估以后,他已经到了末期了,也没有什么好的办法的时候,也劝说他和家属该放手就放手,让病人更安静更平缓的走完最后一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