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福州航空将推行差异化服务 经济舱取消免费餐食

2019-03-04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刘康):北京时间11:02,我们关注一下最新的交通路况信息,来连线一下正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信息观察员(瑞林),上午好瑞林,帮我们介绍一下路面情况好吗?

瑞林:好的刘康,我们先来看一下北京,首先提示您东北五环外环方向采取临时的交通管制,请您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这一时段北京高速路网整体通行情况基本恢复平稳有序的状态,需要您注意的是机场高速进京方向尾沟到五元桥车流稍显集中,同时京秦高速进京方向燕京西收费站到忍里路也通行缓慢,请您保持好安全车距小心慢行,再来看一下河北方面,京港澳高速北京方向新乐东站附近一辆货车和小车发生刮蹭事故,目前货车横在路面上,只有最外侧车道可以缓慢通行,导致后方车辆排队有两公里,请途径此处的朋友提前减速向外侧车道上并线,好的刘康,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瑞林,更多路况信息中国交通广播随时为您关注和发布,同时我们24小时路况信息专线010 86097160,随时为您接通。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好,我是刘康,欢迎您如约做客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们的收听位置一直不变,欢迎您锁定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在今天节目当中我们将会为您关注。

第一热议,南京多家医院开始推广生前预嘱,你能接受吗?

第一调查,福州航空将推行差异化服务,经济舱取消免费餐食。

第一现场,第二十个世界爱耳日,关爱听力健康,落实国家救助制度。

11:05,我们首先来关注一下最新的天气情况,首先关注北京,根据北京市气象台在今天上午11点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显示,今天下午北京晴渐多云会有轻度的霾,北转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16度,夜间晴转多云,会有轻度到中度的霾,南部会有雾,南转北风二三级,最低气温2度,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当中扩散条件不佳,户外出行提醒大家需要加强健康防护,预计到5号受北风影响,扩散条件会逐步好转,雾霾天气也将会消散减弱。

专家提醒3月是冬春季节交替的时期,副热带高压北抬,以偏南风偏东风为主的暖湿气流会将大量的水汽输送到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容易出现静稳高湿等不利的气象条件,同时3月上旬北方地区还处于采暖期,且春节后工业生产也大面积恢复,主要的污染物排放强度依然是处在高位,两者叠加会导致3月是重污染天气的高发月,生态环境部门提示公众出行在外注意佩戴口罩,进入室内之后及时清理口鼻,减少运动量,尽量停留在有空气净化系统的室内。

另外我们也来关注一下全国其他地区的天气情况,气象专家提醒,目前北方正处在季节交替时段,虽然气温明显偏高,但昼夜温差大,不要过早脱下棉衣,早出晚归容易感冒,加上降水少,空气相对也比较干燥,要注意补水和防晒。

昨天在西藏中部出现了降雪1到3毫米,西部聂拉木8毫米,南方地区的降雨也比较弱,仅广东沿海出现了中雨,今天早上京津冀和山西中南部,河南中北部,山东辽宁中东部等地出现了轻度的雾或者是霾,安徽中南部,浙江南部,福建西北部,江西中北部,湖南湖北中东部,贵州东部等地出现能见度不足一公里的大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

未来一周南方地区多降水,4号到5号,6号到8号,江南,华南将会有两次较强降水过程,其中4号到5号,江南西南地区东南部,华南中北部等地会有大雨,湖南中南部,江西东部和南部,贵州东南部,广西北部,广东西部和北部等地会有暴雨,局地会有大暴雨,上述局部地区还将会伴有短时的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4号华北中南部,黄淮大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有轻到中度霾,部分时段会有重度霾,5号到6号受到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霾天气会自北向南逐渐的减弱消散。

我们也来关注一下未来三的具体预报。3月4号的早上8点一直到5号的早上8点,新疆西部山区,西藏大部,青海中南部,甘肃西南部,川西高原,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吉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会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青海中部和内蒙古东北部局地会有大雪,西藏东南部,西南地区大部,华北中北部,江汉,黄淮西部,江淮西部,江南大部,华南大部和台湾岛东部等地部分地区会出现小到中雨,其中贵州东部,江南中西部,华南中部和北部等地会有大雨,局地暴雨或者大暴雨,内蒙古东南部,新疆沿天山地区,浙江北部等地会出现四到六级及以上的大风,东海东北部部分海域的风力会达到八级,阵风九到十级,黄海北部海域将会有轻雾,能见度不足十公里。

3月5号到6号,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北部,吉林中南部,辽宁东部和南部,新疆西北部和南疆盆地南部,青藏高原北部和中东部,川西高原等地部分地区会有小雪或是雨夹雪,其中西藏东部等地部分地区会出现中雪,局地大雪,江南中东部和南部,华南中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会出现中到大雨,其中湖南南部,江西东南部,福建西部,广东北部等部分地区会出现暴雨或是大暴雨,华北北部和西部,东北地区中南部,新疆伊犁河谷等部分地区依然还是会有四到六级以上风,其中浙江北部部分地区会出现六到七级风,黄海北部海域将会有轻雾,能见度不足十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