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福州航空将推行差异化服务 经济舱取消免费餐食

2019-03-04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记者:据福航的消息,自3月1号起购买福州航空3月31号之后航班的旅客将体验到全新的行李差异化服务,乘坐福航的乘客可免费携带一件重量不超过5公斤的非托运行李进入客舱,而免费托运行李额度将根据机票折扣有所调整,根据不同整机的舱位及票价将形成四个梯度,0公斤,10公斤,20公斤,30公斤,3月1号之前已经购买机票的旅客以及3月购买当月不含3月31号航班机票的旅客不受影响,仍然享有20公斤免费托运行李额,福航提醒,旅客出行前要充分预估行李重量,并提前购买预付费行李额度,通过官网或者是APP购买价格更实惠,若通过机场的直机柜台购买与重行李额度,每公斤行李将按照同航机票全价1.5%来进行计算。

主持人:其实我们听完了这一条消息之后,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过这样的一句话?可能将要被颠覆,过去我们都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但是现在天上也没有了。其实早在四年前,也就是2015年的时候中国的联合航空公司也实施过这样的一条规定,在这条规定当中或者是食物等免费的餐饮品,以后坐飞机如果经济舱没有免费午餐都要自己花钱,很多人表示还是不能接受的,而且最担心的也是其他的航空公司将会陆陆续续的取消免费餐食服务。曾经有关专业人士分析过中短途旅游航线的乘客,他们是比较喜欢追求低廉价格的,而对于那些长途航线的乘客,他们则更关心的是服务,所以像中国国航,南航这些一直以来以长途航线为主的航空公司,他们可能不会考虑取消免费的餐食,但是也有一些廉价航空公司员工表示,短途航班可能早晚都是要取消免费餐的,这是一个趋势,实际上目前像国航,东航,南航,海航这四大航空公司依然还是在为经济舱提供免费餐饮。

不过关于这件事很多网友也是发挥了想象,猜测如果真的取消了免费的飞机餐,那么那些泡面或者是自加热的小火锅,麻辣烫等等在火车上大放异彩的食物上了天,也真的不能想象飞机里面将会变成一个什么样的味道?当然对于大多数的游客来说,他们好像也并不是非常的关心这些免费的餐饮服务等等,那既然选择了飞机这种交通工具,那它的价格其实还是最重要的,属于飞机的机票能够更多的采取一些优惠措施,那其实不提供午餐相信大家的心里面也会有些平和吧,那关于飞机餐将要被取消,免费的飞机餐将要被取消,这样的一个消息,如果您也有一些观点和意见,也欢迎您在我们的中国交通广播微信公众平台以及微博平台上分享您的观点。

我们先听一首歌来休息一下,今天说到在飞机上取消免费午餐这件事,不过大家也是猜测刚才说了,泡面是不是也会飞得更高呢?来听汪峰《飞得更高》。

北京11:46,我们来关注最新的交通预报提醒,来自于交管部门的交通预报提醒,有关于明天的路况信息,明天周二,机动车的尾号限行是2和7,那受到早间上学,通勤,医院就诊等因素的影响,预计在早上7点30分到8点30分前后北部地区和东南部地区的交通压力是比较大的,周二的早高峰和上午的时段,北京的北五环东段京密路,机场高速,东二环全线京沪高速,东南五环,东南三环,华威南路,西五环,富十路,西四环,中关村大街,学院南路,大柳树路,车公庄大街,西直门北大街,西二环北段,前三门大街,长安街及其沿线等道路将会分时分段的采取临时性的交通管理措施,在这里也建议市民群众出行前及时的关注交管部门发布的实时路况,尽量避开上述区域道路,提前选择外围道路通行,可以适时的绕行北四环鼓楼外大街,东四环,西大望路,姚家园路,朝阳北路,朝阳路,朝辅路,通惠河北路,广渠路,两广大街,留香路,连十路,阜城路,南电厂南路等相邻道路来行驶,交管部门在这也提醒大家,出行之前广大市民朋友可以通过电台,室外显示屏,导航以及北京交警等官方微博等渠道及时的了解掌握交管部门发布的最新交通出行信息,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驾车出行时,如果遇有临时的交通管理措施路段,请服从执勤交警的指挥,安排合理您的出行计划,选择好绕行路线,错峰出行,文明出行,绿色出行。

第一现场

北京时间11:48,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好,欢迎大家继续回到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刘康,我们的收听位置一直不变,欢迎您锁定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昨天是第二十个全国爱耳日,那今年的主题是关爱听力健康,落实国家救助制度,各地关爱听障儿童,帮助听力残疾儿童创造健康成长,平等发展的社会环境,用行动传递温暖,具体情况我们一起来听记者的报道。

记者:近年来郑州市在落实国家救助制度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无论是救助范围还是救助标准,都力求高于国家标准,领域河南已经实现人工耳蜗植入零拒绝,只要申请就可以免费植入,郑州市残联副理事长。江苏省听力残疾儿童人工耳蜗康复救助项目实施方案,对江苏省户籍年龄在1到6岁,听力损失为重度聋以上,佩戴助听器康复效果不佳的特定患儿群体实施救助,南京市儿童医院耳鼻喉科主任李奇告诉记者。

其实国家和江苏省对于符合条件的群体,特别是儿童是有救助的,包括术后的康复费用都是有补助的,可以到户籍所在地残联申请,或者登录中国听障儿童服务网申请都可以,只要符合条件的基本上都可以申请到。

记者:目前南昌有九万多名听障人士,他们去医院就诊时经常遇到排队时间长,与医护人员沟通困难等问题,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日前开设江西首个手语门诊,为聋哑患者看病配备了手语翻译,为他们打开了一条绿色通道,专家提醒市民,改变不良用耳习惯可以有效预防耳疾病,安徽省马鞍山市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医生建议。

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避免噪音,因为这是耳聋重要引起的原因,另外还要预防,就是尽量避免使用一些耳聋性药物,这个对耳聋产生一些重要因素。

主持人:那其实说到用耳安全,其实我们在这也为大家找到了这样的五招,教您保护好我们的听力,预防听力受损,保护听力有哪些有效的方法呢?首先第一条避免接触噪音,不要戴耳机睡觉,尽量避免在嘈杂的环境当中听歌,用耳机的时候听音乐的音量要控制在最大音量60%左右,时间要控制在60分钟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