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15日晨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周末再迎降雨

2019-03-15 11: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6日起江西的雨水将再次拉开序幕。由于前期持续降雨,土壤水分饱和易诱发地质灾害,提醒周末外出的朋友们要警惕地质灾害发生。未来晴雨交替频繁,早晨还容易出现大雾天气,公众还需及时关注天气和路况信息,提前规划好行程。

晴雨交替的早晨容易有大雾来袭。15日早晨江西不少地方就出现了大雾天气,早晨5点20分江西省气象台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受大雾影响,江西境内多条高速公路进行了交通管制。上午随着阳光逐步展露笑容,截至目前全省受大雾影响的高速公路已全部解封。

江西省气象台预计,15日赣州市南部雨停转阴天,全省其他地区均为多云间晴,最高气温赣北赣中21~23℃,赣南19~21℃。

16日起雨水再度来袭。预计16日白天赣州阴有小雨,吉安、抚州阴天局部有小雨,全省其他地区阴天多云。16日晚上上饶、鹰潭、景德镇阴天,局部有小雨,全省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到了后天江西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前期江西持续降雨,土壤水分饱和易诱发地质灾害。另外由于周末将再迎降雨,有外出计划的朋友们要特别注意山区等路段的通行情况,另外阴雨天气能见度低,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文/李钦)

 

科普视频:地质灾害的防范措施——了解地质灾害发生的前兆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