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周口:驾驶员疲劳驾驶致追尾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2019-03-17 19:1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周口3月17日消息(通讯员陈高洋)3月17日晨6时许,河南省周口市消防支队淮阳大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在淮周路红绿灯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人被困。接警后,淮阳大队立即出动2车10人赶赴现场救援。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消防指战员到场后发现,一辆满载石子的半挂车与一辆满载砖头的大货车发生追尾,半挂车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下半身被牢牢卡住无法动弹,急需救援。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命令:警戒组立即对现场进行警戒,防止二次事故发生;救援组首先利用扳手等工具将卡着被困人员的方向盘拆掉,随后携带液压扩张器深入变形的驾驶室内,进一步拓展救援空间。经过近10分钟的紧张营救,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随后交由现场的医疗救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据了解,该起交通事故是由于半挂车驾驶员疲劳驾驶所致。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驾车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避免疲劳驾驶,确保行车安全。

 

科普图说:疲劳驾驶可不是小事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