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4月起中小学、幼儿园“陪餐制”等一批新规将开始实施

2019-04-01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接下来还是关注一组跟消防安全有关的消息,北京密云平谷区在3月30号发生大范围山火,经过20多个小时的扑救工作,这起山火在昨天被扑灭,总过火面积约640亩,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根据北京官方通报,已经初步查明火灾原因,公安机关现已控制六人。

目光转向山西,昨天晚间记者从山西晋元329森林灭火前线指挥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止昨天上午共转移9149人,其中集中安置2308人,晋元县建立了14个安置点,对相关人员进行安置,先后组织二百多车次对相关人员进行撤离。

山西省公安厅也在昨天发布消息说,对23名造成火灾违法行为人和犯罪嫌疑人采取了拘留措施。

因为消息称进入春季以来,山西省的部分地方频发森林火险火灾,造成林地林区林木受损,甚至严重的人员伤亡。

接下来我们再来关注极端天气,近日河南省虞城县田庙乡一景区内突遇尘卷风的袭击,造成了多名儿童不同程度受伤,根据河南省商丘市虞城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消息,河南商丘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通报,截止目前已经造成了两名儿童死亡,一名儿童重伤,17名儿童和两名成年人受轻伤,截止目前,也就是4月1号的凌晨2时没有新增伤亡,一名伤情较重的儿童已经顺利实施手术,生命体征基本平稳,其中19人目前伤情稳定,最新的数据和情况我们也将随时带大家刷新。

11:13,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国际方面,尼泊尔南部3月31号晚间遭受了风暴和雷电袭击,目前已经造成了至少25人死亡,400多人受伤,据当地媒体报道,除人员伤亡外还造成了大量房屋和车辆受损,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死亡人数有可能会进一步攀升,军队已经出动军机向受灾乡村运送物资。

再来关注地震消息,厄瓜多尔西南部附近的海域31号发生6.3级地震,厄瓜多尔第一大城市及周边多个省份都有震感,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据厄瓜多尔媒体报道,这个区域此后又发生了数次地震,其中震级最高一次达到5.8级,地震引起了当地居民恐慌,人们纷纷跑到街上,据震中较近的交通管理局宣布,关闭周边的隧道交通,厄瓜多尔相关部门排除地震引发海啸的可能性,在这也给大家介绍一下厄瓜多尔的情况,它位于环太平洋地震带,地震经常发生。

再来关注流感疫情,据希腊疾病防控中心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3月18号到24号之间又有五名流感病毒感染者不治身亡,这意味着自2018年10月这轮流感疫情在希腊爆发以来因感染H1N1流感病毒而死亡的人数已经上升到了127人。

最后我们再来关注出境游的提示,泰国一直是中国公民喜爱的度假目的地之一,而最近泰国气象厅表示泰国全境将会迎来酷热天气,首都曼谷的最高气温将会突破40度,东北部和东部将会出现雷阵雨和强阵风等恶劣天气,3月31号到4月3号期间,各区域均需要当心夏季风暴的袭击,在这也提示有前往泰国计划的朋友能够提前调整行程或者做好相关的应急准备。

好了,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新的月份又开始了,而从4月开始中小学幼儿园陪餐制等一系列的新规将被开始实施,对我们生活有哪些影响和改变呢?待会我们来听记者的详细报道。

第一热议

11:21欢迎回来,这里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们的节目正在直播当中,带大家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4月1号新的一个月又开始了,那么从这个月开始一批新规将会开始实施,例如根据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从4月1号起降低部分行业增值税率,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将实行,规定中小学幼儿园的相关负责人将和学生共同用餐,还有哪些政策会影响我们生活呢?一起来听央广记者刘菲的报道。

记者:日前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联合印发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决定从4月1号起降低部分行业增值税率,其中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由16%降到13%,交通运输和建筑等行业增值税税率将由10%降到9%,而根据公告成品由增值税税率16%降到13%,据此国家发展改革委发表消息称,国内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25元和200元,从3月31号24时起执行,并且要求各地相关部门要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不执行国家价格政策的行为,维护正常市场秩序,消费者也可以通过12358价格监管平台来举报价格违法行为,除了减负福利,4月还有便利福利,国家移民管理局近日通报,从今年4月1号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证证件实行全国通办,国家移民管理局副局长介绍,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后可以实现三个都能办。

一是全国各地都能办,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意出入境管理窗口申办出入境证件,二是内地居民都能办,不受户籍地居住地限制,内地居民均可异地申办出入境证件,三是出国出境证件都能办,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都可异地申办。

记者:同时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也将在4月1号上线。

该平台通过服务网站,移民局APP,第三方平台等方式为群众提供证件预约申请,往来港澳台旅游签注办理,证件申办,进度查询,证件信息查询,出入境记录查询等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24小时在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