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斯里兰卡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2019-04-23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记者:王晓蕾解释称,之所以大家在网上看到的很多流传的征信模板,有水电费这一块,主要是征信中心出于系统建设前瞻性的考虑而设置的,目前的系统信用报告模板上同样也有这些信息,而如果未来征信中心将要采集这些信息的话,根据监管规则一定会提起征询本人同意,并且采集负面信息会明确告知个人,换句话说如果到了要采集的那一天之前一定会有大量的宣传和广而告之征得同意的过程,当然虽然仅就本次升级而言,由于升级前后向征信系统报送数据的机构和数据种类没有大的变化,对个人经济生活的影响不会发生太大变化,但是系统升级后新版的个人信用报告仍然会有几大变化值得关注,首先是共同借款将被明确显示,这类就要涉及夫妻一起贷款买了房离婚后怎么算的问题了,王晓蕾强调,因为征信中心不产生任何数据,都是客观采集呈现,所以提醒公民应该重视自己作为一个经济个体的责任义务,如果信贷合同主体发生变更,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备更新记录。

共同借款的这个信息在我们现在报告里面虽然没有很直接的反映出来,但是其实这个信息也是给到金融机构的,因为我们的信用报告里面一个有信贷信息,另外一个有婚姻状况,根据我们国家的婚姻法结成夫妻双方以后,就是一个经济体,财产是共有的,债务也是共有的,优化升级的过程当中我们是把这个信息非常明确的在我们这个报告里面展示出来,对于以后可能会因为离婚,由于其他关系等等,假如原有的这个借款合同的借款主体发生变化以后,那么我们会根据金融机构报送上来的这个信息及时更新的。

记者:另外,相对于目前信用报告中个人正常信贷信息回诉两年,逾期等负面信贷信息回诉五年的情况,新版信用报告将统一展示过去五年个人所有的信贷记录,王晓蕾表示,这有利于更好的展示信息主体的信用状况来帮助公众积累信用财富,促进获得融资,而在回答记者提问,关于网上各种信用卡黑户洗白方法等声称能够帮助铲掉不良信贷记录的广告,王晓蕾特别提醒广大公众千万不要相信这些骗局,高度重视个人信用,及时还款才是正道。

都在里面,就是说以前没有那么直白,但是过去申请的信用卡账户等等都在系统里。

主持人:所以也是希望大家能够像爱护自己的羽毛一样爱护自己的信用,这样才能够走得恒久远。11:27,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半点的路况过后进入咱们今天的第一调查,现在大家手机上都有各种各样的来电软件,可以标记哪些号码是骚扰电话?哪些电话是广告推销?但是如果说您的个人手机号被恶意标记成了骚扰电话,想要取消却得给平台交钱,你觉得这合理吗?待会咱们来听记者详细的报道。

11:32,我们来关注一下半点时分的最新路况,马上连线驻守在北京市交管局的路况观察员欣然,上午好欣然。

欣然:好的修奇,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个半点的路况信息,这一时间段总体路面状况还是较为良好的,来关注一下事故路段,北五环顾家庄桥西向东方向有事故,请后车注意避让,除此之外东五环平房桥到五方桥南向北路段车多,京通快速路四惠桥到远通桥西向东部分缓行,西部环线西二环北段双方向,西三环六里桥到花园桥双方向,西四环岳各庄桥到沙窝桥南向北,西五环衙门口桥到金元桥南向北,以上路段行驶缓慢,高速路段进京方向通行已经恢复正常了,好了,以上就是这一时间段的路况信息。

主持人:好的,谢谢欣然。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第一调查

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长期以来大家都对骚扰电话,诈骗短信深恶痛绝,特别是在周末的早上八九点钟,好不容易能好好的休息一下,但是来了一个电话接起来却是给您推销房子的,或者推销车贷的,这都让大家非常的崩溃,好在现在手机都有了安全软件,在遇到提示骚扰,诈骗,营销中介的电话之后,我们直接就按掉不接,或者有些软件甚至可以完全的屏蔽掉这个电话,也就是说它根本就不会提示您了,可以说是非常的方便,但是我们设想这样一个场景,如果有一天您接到了朋友的电话,也是提示骚扰电话,或者说您自己的电话在拨打的时候对方被显示成了营销电话,那这方便可就变成大麻烦了,手机号被恶意的标记,这样的情况也不少见,那么在出现了这样情况之后大多数人都直接跟平台进行交涉,要求改正过来,但是不少人向媒体反映说平台表示要取消标记却得收上一大笔钱,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我们来听央广记者孙颖的报道。

记者:据央视报道,最近浙江的尹先生发现自己打出去的电话周围的朋友都不爱接听,同时提示他注册商标年审之类的电话却多了起来,后经证实,他的手机号码被一个软件平台标注成了教育科研机构。

你的商标什么要注册,要验证,要年审的,这种电话我经常接到。

记者:尹先生想取消标注,他想弄清楚源头是哪里?

根本原因在哪里?我取消了可能我取消一个,取消两个,取消三个,那么其他的地方他可能还会出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