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斯里兰卡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2019-04-23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有关个人手机号被恶意标记的话题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也希望大家在维权的过程当中一定要拿起法律的武器,而不是一味的妥协,不断的向所谓的平台方交纳费用,因为这实在是一个无底洞,在歌曲过后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来说说现在家用胎心仪在网上热销,但是医学专家却说了这样的家用仪器并不能代替医院的专业产检,待会我们来听详细的报道。

第一现场

欢迎回来,这里是修奇陪伴各位的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去医院是大家都不愿意做的事,但是对于怀孕的准妈妈来说有的时候却不得不去医院,那么产检的过程如果能简单简单再简单,会让大家非常的喜欢,所以家用胎心仪最近在网上的热销程度就是十分的火爆,也成为了很多准妈妈孕期的一个必备工具,而记者调查发现网购胎心仪的价格也是非常的离谱,从几十块钱到上万元都不等,部分商家也夸大了使用和功能的效果,看似便利的孕期装备,实则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医生也表示家用胎心仪的作用毕竟有限,不适合所有阶段的孕妇,更是不能代替医院里的专业胎心监护,详细的情况我们来听河南台记者的报道。

记者:由于担心孕后期胎儿脐绕颈呼吸窘迫,怀孕六个月的冯女士在网上购买了家用胎心仪,她告诉记者这款仪器价格不到一百元,搭配同样是网购的耦合剂,自己在家就能检测肚子里宝宝的心跳。

我在医院做感觉比较麻烦嘛,我在家里面买一个经常备着点,有异常情况的时候就可以及时的来发现,也是一种心安吧。

记者:和冯女士一样,为图方便而网购家用胎心仪的消费者不在少数,记者查看各大电商平台,发现所售胎心仪价格贵的上千,而便宜的却只有八九十块钱,其中一款宣称医院专用,零辐射的胎心监测仪,价格一百多元,月销量超过三万台,目前胎心仪市场规模庞大,仅互联网平台的胎心仪年销售规模就达到两百万台以上,那么这种家用胎心仪适合所有阶段的孕妇吗?与医院专业器械相比,又存在哪些差异?据了解多普勒胎心仪有两种,一种为胎心监护仪,在医院内运用比较广泛,主要用于产前常规检测和产时实时检测,目的是根据胎动技术,宫缩时胎心率区间的变化判断胎儿宫内状态,另一种是完整的胎心监护,河南省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副产科主任表示,家用胎心仪因听诊时间短,无法连续记录胎儿胎心变化,尤其是当和宫缩并存时,无法及时反映宫缩时的胎心变化,因此非常有限,并不能代替医院胎心监护。

有时候一些细小的变化,光听那个胎心是感觉不到的,因为我们做的胎心监护,我们最少是要给你做20分钟,并且我们要去综合去评估,特别是对于晚期的孕妇来说会有一些不规律的宫缩,这个我们就要综合去分析你这个胎心监护做的合格不合格?胎儿有没有缺氧?所以说还是要正常的到医院去做产前保健。

记者:从事医疗器械行业多年的崔先生告诉记者,网上销售的号称医院同款,精确测量的家用胎心仪有夸大产品功能的嫌疑,正规医院几万元,几十万元采购的设备不可能在网上几十元就可以买到,他还提醒,目前胎心仪九成以上都是超声设备,由孕妇自主操作使用手法不恰当,使用时间不合适都可能给胎儿造成一定的影响。

医院的胎心检测仪它产生的超声波是绝对安全的,但是家用的胎心监测仪我们没有办法掌握它的超声波频率,也是很有可能对宝宝造成影响的,如果太过于频繁的使用,对宝宝的发育也有一定的影响。

记者:河南省商丘市药监局医疗器械科科长任广强表示,胎心仪尽管在网上销售火爆,但它属于二类医疗器械,只有医疗器械注册者,其使用范围仅限医疗场所,并由医疗专业人员操作,不能直接销售给个人。

主持人:人命关天的事,如果说有必要的话还是多跑几趟医院,而不是在家里用来历不明的医疗器械自我诊治。好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