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斯里兰卡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2019-04-23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11:01,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个时段的最新路况,马上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子恒,上午好子恒。

路况观察员(子恒):上午好修奇,一起来关注路况,首先来看到北京,这一时段京成高速进京方向的来广营西桥到北湖渠桥车多通行不畅,机场高速进京方向的天竺桥到北高桥,出京方向的五元桥桥区车多缓行,同时京藏高速进京方向的北沙滩路段目的也是车多流量大的状态,请大家小心驾驶。目光再转向河北地区,因为车流量大,目前黄石高速藁城东站晋州站石家庄方向关闭,唐山辖区内因为车流量大,沿海高速的曹妃甸,丰南南口除外,天津方向站口关闭,提醒大家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好的修奇,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信息。

主持人:好的,谢谢子恒。

特别关注,斯里兰卡进入全国紧急状态。

第一热议,新版征信报告即将正式上线,央行权威解读哪些变化值得关注?

第一调查,个人手机号被恶意标记成骚扰电话,想要取消得先交钱。

第一现场,家用胎心仪网上热销,专家提醒并不能替代医院的胎心监护。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二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的,看一下时间来到11:06,带大家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那么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轻雾转多云的天气,在西北部山区会有阵雨降下,南风二三渐四级,最高气温27度,而在今天夜间也是多云转阴的天气,在西部和北部也将会有阵雨出现,南转东风二三级,最低气温只有15度,那么今天气温有所上升,但是昼夜温差还是比较大的,另外杨柳絮飘飞,花粉浓度大,还会出现降水,所以在出行之前也提示大家做好相关的防护准备。

好,说完了北京,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今天开始南方仍然是多雨水,但是华南南部的雨水会渐渐的停歇下来,雨势最强的重心逐渐会向华南转移到江南一带,直到26号华南的雨势才会再度加强,我们具体来看中央气象台的预报,今明两天在河北北部,江南中西部,华南北部,贵州东部等地会出现中到大雨局地会有暴雨,而在刚才说到的这些地方还会伴有短时的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而到了24号,内蒙古中南部,河北大部,山西北部,山东北部,江南大部,华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中到大雨,那么在这其中湖南东部,江西西部和东部,广西北部等地会有暴雨出现,也提示要前往当地的朋友要提前做好相关准备了。

好,说完了降水的情况,我们再来关注气温的变化,受到冷空气的影响,从今天开始,东北华北,黄淮,江淮等地的气温都会有所下降,并且伴有四到六级的偏北风,多地的降幅可以达到4到8度,像内蒙古中部,河北北部,辽宁西部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降幅可以达到10度以上,那么在这之前北方多地今天还是会迎来近期气温的最高点,比如说北京,今天的最高气温就会达到27或者是28度,而到了明天,华北多地的最高气温就会从25度以上降到20度左右,那么在东北地区也会从20度出头降到15度上下,除了降温,冷空气还会给华北,东北,黄淮等地带来一次下到中雨雪为主的降水过程,我们重点要关注的是华北,北京山区等地降雨同时可能还会伴有雷电的出现,所以大家要做好防雷的准备,而带西北地区东部则会以暖为主,气温将会较常年同期持续偏高,像是西安,兰州最高气温会持续在30度上下,但是早晚时段的气温依然不足15度,在这样一个昼夜温差较大的情况之下,也是要提示当地的朋友及时的增减衣物,以防着凉感冒,好了,这一节的天气就跟大家分享到这。

带您关注一下这一时段的最新路况,目前在东南五环内环方向亦庄桥发生了事故,我们提示后车司机注意避让,另外在机场高速的进京方向温云桥到尾沟也是持续车多的,在东五环五方桥以北南向北的方向也是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提示有条件的朋友可以提前避让,必须要经过途径这一路段的朋友也要小心驾驶,我们再来关注一下北京市交通委发布的最新城市路网交通指数,这一时段是3.8,比平时要畅通一些,重点关注一下环路方面,在东二环光明桥到建国门桥的南向北,西五环八角桥到金元桥的南向北,东五环五方桥到远通桥的南向北,这些路段的平均时速低于20公里每小时,也提示有条件的朋友可以提前避让。

11:11,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首先我们还是来聚焦斯里兰卡,当地警方22号确认,连环爆炸案已致290人死亡,另有超过500人受伤,目前事件的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鉴于目前斯里兰卡的安全形势,斯里兰卡总统办公室22号发表声明,宣布进入全国紧急状态,声明中同时宣布为悼念连环爆炸案中的遇难者,今天也就是23号为全国哀悼日,详细的情况我们来听国广驻南亚记者从当地发回的最新报道。

记者:斯里兰卡警方22号确认,21号发生在斯里兰卡科伦坡等多个地方的八起爆炸事件已造成290人死亡,其中包括35名外国人,另有超过500人受伤,而据当地媒体的报道,斯里兰卡警方一名发言人22号表示,警方在首都科伦坡的主要汽车站发现了多达87枚的炸弹装置,该发言人介绍警方在一个汽车站发现了炸弹装置,其中12枚散落在地上,另外75枚在附近的一个垃圾堆里被发现,另有当地媒体报道,斯里兰卡拆弹部队22号下午在科伦坡教堂附近拆弹时又引发了一起爆炸,但截止目前没有任何伤亡情况的报道,斯里兰卡警方22号表示,由于科伦坡等地的局势依然紧张,因此从22号晚上8点至23号,也就是今天凌晨4点继续在斯里兰卡全国范围内实施消禁,据悉目前科伦坡部署了一千多名军人提供安全保障,而鉴于目前斯里兰卡的安全形势,斯里兰卡总统办公室22号发表声明表示,斯里兰卡将从当地时间23号凌点起进入有条件的全国紧急状态,但声明中并没有提到此次全国紧急状态将于何时结束,而声明中还表示,为了悼念连环爆炸案中的遇难者,斯里兰卡政府宣布4月23号为全国哀悼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