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北京20家三甲医院5月1日起实施“急诊分级”

2019-05-01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那交通出行方面我们根据中国气象局,中国天气网与地图软件公司,还有中国旅游协会等联合发布的2019五一出行预测报告显示,预计五一期间全国的高速公路出城高峰时段是从今天上午一直到中午,而小长假的最后一天,5月4号下午的2点一直到晚上8点这是返程高峰,峰值会出现在下午的4点到5点,返程整体的交通压力都会高于出城。那高速公路容易拥堵的路段主要是分布在了热门旅游城市周边,那报告预计今年的五一期间,广州会成为最热门的出游目的地城市,其他位列前十的热门旅游城市依次是北京,苏州,深圳,上海,杭州,南京,成都,天津,西安,苏州超越了深圳上海位列第三,成为了超大城市之外最受欢迎的旅游城市,而在各个城市的热门景点当中特色文化街区的受欢迎程度是非常高的。

另外根据城市预报显示,假期期间各个热门旅游目的地的城市气温总体还是比较适宜的,一般来讲穿长袖或者是薄的外套外出就可以了,像深圳还有成都等地的雨水是比较频繁,所以提醒大家出行要注意防雨。

另外我们再来关注五一期间的自驾游方面,因为自驾游的热门景区主要是集中在了像江南,华南等地这样一些区域,在十大热门景区当中,大部分地区的天气还是比较适宜自驾出行的,其中像是深圳,惠州多阴雨天气,并且会伴有一些强对流天气,提醒大家要关注一下临近的预报信息,尽量避免恶劣天气外出,同时雨天路滑,大家在驾车出行的时候要特别注意行车安全。

这个时段的应急资讯,我们主要来关注一下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的最新消息,为了满足旅客在五一小长假的出行需求,青藏集团公司已经从4月30号,也就是昨天开始,一直到5月4号,也就是假期的最后一天会加大运力资源投放,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加开临时旅客列车,努力让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其中像5月1号和5月4号,也就是今天跟回程的这一天,从西宁一直到门源会加开D9915,D9916,D9917,D9918次动车组,5月2号到3号西宁至门源会加开D9917或D9918次动车组,5月1号和5月4号同样也是今天以及回程的这一天,西宁至西安北动车组会重联运行,另外5月4号西宁至格尔木会加开K6823和K6825次旅客列车,5月1号,也就是从今天开始一直到5月4号,西宁至拉萨会加开Z6811,Z6812次旅客列车,另外从昨天开始一直到5月4号,拉萨至日喀则则是加开Z9801,Z9802次旅客列车,那提醒广大旅客可以登录12306官方网站或者是通过青藏集团公司各个售票窗口等途径来了解加开临时旅客列车的具体开行时刻详情。

第一热议

北京时间11:20,那这个时段我们首先来关注一下今天的第一个重点的话题,第一热议,江苏盐城射阳一职业高校因为假专业被学生告上法庭,专家称违规成本较低,导致假专业现象频发。那事情是发生在了去年9月份,当时的媒体就曾经报道过江苏盐城市射阳县的明达职业技术学院假专业事件,但是八个月过去了,该校的54名所谓的高铁乘务专业的学生现状如何呢?江苏台记者也是进行了追踪报道之后发现情况并不乐观,未服从学校转专业方案的学生目前正在家里面等待着法院开庭审理,那具体的情况我们接下来马上来听听江苏台记者的报道。

记者:2018年9月,54名江苏射阳明达职业技术学院高铁乘务专业3+2模式的学生被校方强制转为旅游管理专业,原因是校方不具备开办高铁乘务专业的资质,对于这些孩子来说不仅花费了高昂的学费,还白白浪费了四年的青春,选了一个假专业,这无疑是巨大的打击,学生。

我接受不了,我情绪可能被我爸妈安抚下来了,对我打击很大,非常大,大到崩溃。

记者:记者4月29号上午从学生家长处了解到,54名受害学生中49人为了能够获得毕业证书无奈选择了妥协转为旅游管理专业,这意味着他们之前四年白学了,仅有5名学生在家长的支持下将学校告上法庭,家长赵女士。

多少钱买不回来小孩子的青春,被那个学校耽误了四年,好多的家长基本上都接受了,我反正不能接受。

为什么呢?

我小孩子辛辛苦苦在你学校念了四年的书,你到现在才告诉我没有这个专业,我怎么能接受呢?对吧?

记者:未签转专业的学生丽丽告诉记者,即便签了协议的学生情况也很不乐观,被校方安排到了与专业无关的工厂去实习,而她不会妥协,一定要通过法院为自己讨回一个公道,另一名学生家长高先生表示,校方起初是威胁学生不签转专业协议就没有毕业证,到后来要求体外和解,都被家长和学生拒绝了,他们选择状告学校是为了提醒更多的孩子不被欺骗,高先生。

因为这个事情发生了嘛,那肯定有关人员要受到法律制裁,这是我的主要目的,不能再让这个事情再害很多学生嘛,很多家长就是妥协,造成很多事情发生,我们肯定是不妥协的,不能让这样的事情再发生了。

记者:就此事,明达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张主任表示,学校无法颁发高铁乘务专业文凭,只能走法律途径解决,这些都是历史遗留的问题。

那学校到底能不能给他们发出高铁乘务专业的文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