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北京20家三甲医院5月1日起实施“急诊分级”

2019-05-01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我们没有发这个文凭的。

就是你们是没有这个专业文凭的?

对,学生已经走法律途径了。

那没有这个文凭为什么你们当初招生的时候要招这个专业呢?

因为这是历史遗留问题,我也不好回答这个问题。

记者:中国陶行知研究会智慧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国青认为,新版民办教育促进法的实施,迎来了我国民办教育发展的活力,但违规成本较低,导致假专业频发的现象,要想从根本杜绝假专业,要从法律上追究违规人员及监管部门的责任。

从获取资质到开始设置专业,然后到招生,这一个流程都应该由他的管理机构管理的部门进入到这个管理当中来,所以管理缺位肯定是造成的这个漏洞,是让这个事情得以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还有一个原因违法和违规的成本太低,以至于大家可以在巨大的利益面前能够放开,说到底还是职能部门在管理过程当中如何能够让自己尽力尽责?让所有社会这样一些活动都能够纳入到法庭的轨道当中去。

主持人:其实刚刚听完的这个报道之后,我们其实也能够感受到学校的孩子们所受到的这样一些委屈,那其实高职院校以及所有的中职院校办学还是应该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根据本校的一个办学定位和条件来自主设置专业,国家和地方政府其实可以通过一些政策的优惠或者是信息公开等方式来引导高职院校举办专业,但是如果说出现了一些各方面的利益问题,其实可以坐下来慢慢协调,高职院校举办某一个专业,学生其实也愿意报考,但是却被指为假专业,这个实质上不仅仅是学校有问题,在这也应该有所思考,是不是要把办学的自主权充分落实给学校的这个问题?其实多年之前就有教育研究者曾经提出我们国家应该要加快推进教育管办平分离改革,落实和扩大学校的办学自主权,促进学校提高办学质量,办出个性与特色,那么时至今日,这个提议能不能更快的推进?更好的落实?我想这里面还是需要很多部门的相互配合的。

好,今天我们的高速加油站在上半时段先跟大家分享到这,稍微休息一下,一会在半点的广告和信息时间之后回来,我们的精彩内容依然会继续,下半时段我们依然会关注两个议题,首先北京20家三甲医院从5月1号,也就是今天开始实施急诊分级,急重症优先看。另外女孩的手指被门夹伤,奶奶用花椒止血,结果导致了截肢,医生也提示出血的伤口一定要正确处理,半点之后回来,我们将会把这样的内容直接带给您。

北京时间11:32,那这个时段我们继续来关注一下最新的交通路况信息,那首先要提示大家的是海淀区香山路受到植物园桃花节观赏人流和车流的影响,目前车辆是行驶比较缓慢的,五环路湘泉桥出口是有排队现象,目前现场民警正在加紧疏导,提示大家开车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另外今天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也是北京世园会开园后的第一个高峰日,那从早上到现在交通情况是怎样的呢?我们也来连线一下北京市交管局的汪海警官,请他来给我们介绍一下,汪海警官上午好。

你好,主持人好,听众朋友大家好。

主持人:我们有关于路面的情况有几个问题都想来问问您,首先第一个问题是今天的出行高峰大概是从几点开始出现的呀?

可能很多朋友不知道,今天我们感觉市民的出行热情是非常高,那么今天第一个出现排队的高速公路是京藏高速,而出现排队的时间是6点15分左右,比我们平时出行的时候要足足早了半个小时以上,大家出行时间很早。

主持人:您刚才也说到京藏告诉了,那压力最大的几条高速都包括哪几条呢?

除了我们平时在节假日大家常去的郊区几个景点之外,像京港澳高速,京成高速,京开高速都有排队之外,但是压力最大的高速路还是集中在了北边的两条,就是京藏高速还有京礼高速,京藏高速是6点15分左右开始就有排队了,而京礼高速从6点40开始,在它的进口也已经出现了短暂排队,而且到目前为止来看,这两条高速公路的压力一直是居高不下,别看现在已经过了11点半了,但是流量还在不断的上升当中,很可能这两条高速出京方向的排队会一直持续到下午的一两点钟左右,大家出行的时候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而且通过这两条高速压力大的情况也就可以看得出本次五一小长假的出行特点,就是世园会成了假期当中大家选择出游目的地当中的热点中的热点,我们特别了解了一下,从早上七点开始,在世园会进口的位置就已经是游客排起了长长的等候队伍,而我们从世园会管理方得到的信息,是从11点开始最靠近世园会园区的三个近端停车场,就是一号停车场,二号停车场,还有四号停车场就已经完全饱和了,提前启用了远端的停车场来供游客停车,可以看得出来今天才是假期的第一天,但是去往的游客已经是非常非常多了。

主持人:那您刚才也说了,今天的这个交通出行压力比较大,那除了今天之外,接下来几天的出行状况会是怎样的一个情况?您也帮我们做一下预测。

好的,我们还特别向我们世园会的这些官方售票网站做了一个了解,问了一下他们票务预售情况,其实他们给我们答复是这样的,在五一假期四天当中世园会预售的门票最多的一天并不是今天,而是5月2号,就是明天,所以因此我们预计明天在早上和上午时分京藏高速和京礼高速很可能还会承受更大的车行压力,而且他的高峰到来时间也会是比较早,如果其他的朋友也准备安排去城区北部游玩的话,包括去世园会游玩的话,一定要提前了解出行之前的实时路况,而且我们还是建议大家最好能够选择世园会的公交专线,这样的话减少自驾车排队的时间,而且在早上,特别上午时分,京礼高速的世园会专用通道是投入使用的,只能供这种专线车还有公交车,包括世园会的工作车辆通行,他们的通行效率还是能够有基本保证,所以比自驾车可能会更顺利一些,省事一些,我们还是建议大家多选择这种公交专线,另外今天早晨压力很大,明天很可能各条出京的高速压力还是保持较高水平,因为今天我们看了看,比如说是去往怀柔,密云方向的京成高速,去往房山的京港澳高速,包括去往大兴的京开高速,在今天早上8点钟左右也都出现了出行高峰,排队压力也是不小,所以明天出行的话大家要实时了解一下出行前的路况,而且建议大家还是尽可能的早出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