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东北部将遭风暴袭击 多地或出现大范围降雨

2019-05-13 09: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南部多地遭受风暴侵袭,从路易斯安那州到维吉尼亚州,已有至少47起恶劣天气报告,其中包括两起龙卷风灾情。当地时间12日,风暴沿着美国东海岸北上,给该地区带来降雨和雷暴天气。

据报道,12至13日,美国南部六州的降雨量超过15厘米,包括德州、路易斯安那州、阿肯色州、俄克拉荷马州、堪萨斯州和密西西比州。密西西比河南部迎来了近33厘米的降雨,还有大范围的洪水和泥石流灾情。

当地时间12日早上,风暴沿着美国东海岸北上。从墨西哥湾部分地区形成的风暴系统慢慢向东北移动,它将与另一个正在发展的风暴系统相互作用,13日在美国东部地区快速交汇,给该地区带来暴雨天气。

12日晚间,严重的风暴将会从阿拉巴马州东进到维吉尼亚州,包括亚特兰大,夏洛特和北卡罗来纳州罗利市的部分地区受影响,冰雹和龙卷风有可能出现。

12日晚上到13早上,风暴活动将覆盖东海岸,在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和罗利的部分地区产生强烈的雷暴。与此同时,不稳定的天气将穿过中西部的部分地区,从芝加哥到宾夕法尼亚州的大部分地区都会下雨。

13日早上,风暴系统将开始与离开东海岸的风暴相互作用,并扩大美国东北部和新英格兰部分地区的降雨量,东北地区将出现大雨和一些阵风。13日晚上,当地的强降雨将导致该地区洪水泛滥。

据报道,预计14日美国东海岸的大片地区降雨量为2至7厘米,主墨西哥湾沿岸降雨量可能会增加7至10厘米。此外,纽约、佛蒙特州、新罕布什尔州和缅因州一些较高的山区会迎来降雪。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