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出境旅游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9-05-15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好,说完了南方,我们再来关注一下北方情况,对于北方来说冷空气依旧还是比较频繁的,像西北,华北等地需要特别注意防范沙尘天气,展望今明两天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甘肃西北部和东部,宁夏,内蒙中西部,陕西中北部,山西北部和河北中北部,以及北京,天津的部分地区都会有扬沙或浮尘天气,还得把口罩给戴好了,另外今天白天是风沙最强的时段,其中在内蒙古中部的部分地区会有沙尘暴出现,局地有强沙尘暴,那么对于当地朋友来说还要注意行车安全,中央气象台也是继续发布了沙尘暴蓝色预警,我们提示大家提前做好一切的防范措施,另外在气温方面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会自西向东出现四到六级风,阵风七到八级,而随着这股风,吹来的还有降温,气温的最低降幅是4度,最高降幅可以达到8度,所以也提示大家在这样一个气候多变的春夏之交,一定要提前关注天气预报,谨防感冒,好了,今天的天气就跟大家分享到这。

好,说完了天气,我们再来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那么现在来自北京市交管局的最新消息,机场高速尾沟路口进京方向发生了事故,那提示大家一定要小心驾驶注意避让,另外在京通快速路高碑店桥西侧在东向西的方向也有事故,影响到后车通行,现在出现了排队现象,我们提示大家于是在这个时候一定要放平心态,小心驾驶,注意避让事故车辆,好,路况过后,进入我们今天的突发应急资讯。

北京时间11:09,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

首先来关注旅游安全,5月14号下午,浙江安琦中南百草园观光车侧翻事故导致一名导游死亡,多人擦伤,那么根据记者的报道,死亡人数还没有进一步攀升,但死亡者可以确认是带队的导游,该景区现在已经暂停运营,司机已被控制,而原因也正在调查当中,同时相关的善后工作也已全面展开,有关旅游安全在今天的第一调查板块我们将带大家详细关注,欢迎各位锁定收听。

再来关注森林消防安全,云南省大理州宾川县人民政府官方微博通报一起火情,昨天下午5点,宾川县周城镇老赵村委会发生森林火灾,县专业扑火队,各乡镇半专业扑火队和干部群众共计485人赶赴火场进行扑救,火场为杂毛草,火势中等,过火面积约为六公顷,那目前灭火工作正在进行当中,没有发生人员伤亡的情况,当地自然资源公安局已赶赴火场进行破案侦查。

再来关注防汛形势,记者昨天从淮河防汛抗旱总指挥部2019年工作会议上了解到,预计今年淮河流域降雨较常年同期偏多,汛期降水总体呈南多北少的趋势,局地发生洪涝的可能性相对较大,也提示各地民众提前做好准备。

再把目光转向香港,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4号宣布,正在调查三宗人类感染大鼠戊型肝炎个案,三名病人的血液样本均对大鼠戊型肝炎呈阳性反应,这是继香港2018年发现全球首宗鼠传人戊型肝炎个案后再度有确诊的病例,卫生防护中心表示目前人类感染大鼠戊型肝炎的确能够发生,但是它的传播途径还不明确,而一般导致人类感染的戊型肝炎病毒则主要是通过粪口传播,如饮用水遭到粪便污染的食水传播,食用来自受感染动物而未经煮熟的肉或肉类产品等,也可能会感染戊型肝炎。

11:12,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国际方面,来自美国地质调查局地震信息网消息,巴布亚新几内亚附近海域14号晚发生了7.5级地震,目前没有人员伤亡报告,中国驻巴新大使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尚未收到华侨华人伤亡情况报告,巴布亚新几内亚地处大陆板块交界处,位于环太平洋火山带,地震频发。

接下来我们继续聚焦美国的麻疹疫情,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3号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从今年年初到本月10号,美国麻疹病例总数新增839例,这个数字已创1994年以来年度麻疹病例数的新高,在新增病例中,纽约市的数量最多,业内人士认为纽约州疫情严重与当地社区疫苗接种率低有很大关系,麻疹是一种病毒性传染病,受影响的大部分都是儿童,症状包括发热,上呼吸道炎症,咳嗽,结膜炎等,疫情严重时可能会引发肺炎等症状,甚至导致人类的死亡,目前还没有特效药,而预防麻疹最有效的方法是接种疫苗。

好,这一节的最后我们来关注航空安全,还是要关注频繁惹祸的波音737机型,俄罗斯UT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客机因起落架无法收起被迫返回莫斯科国际机场,飞机为了耗掉油料正在空中盘旋,而截止记者发稿时还没有收到落地的消息。

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在歌曲过后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热议,来关注到的是假健康证的黑色产业链,30块钱就能买一张,半个小时立等可取,而这外卖行业的安全和卫生究竟该由谁来保障?待会见。

11:18,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热议,出于口碑维护食品安全等等,不少外卖配送平台都宣称骑手应该办理健康证,不过记者调查发现网络上轻易就可以搜索到假健康证办理的链接,而且收费也非常便宜,只要30块钱,差不多就是一顿外卖的钱,而且获得的这个P图得来的假健康证能够包审核通过,不少外卖配送平台也对骑手健康证的审核网开一面,甚至会有的外卖站点专门帮助骑手打开所谓健康证办理的绿色通道,不用体检就能快速完成健康证的办理,那么我们也非常担心像这样办理出来的健康证能有保障吗?而假健康证冲击之下的外卖行业又该如何保障?我们来听央广记者李行健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