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出境旅游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9-05-15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996生命线,我是主持人修奇,小时候我们都觉得开车是件特酷的事,可是长大后天天开车我们才发现开车这件事有时候也挺残酷的,湖南长沙的张先生十年前曾经被检查出腰椎有问题,但是当时因为他没有明显的不适和反应,也没太当回事,就在前段时间张先生的腰椎间盘突出突然发作,疼痛难忍,这才不得不去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

当时因为是放假嘛,就开了十来个小时的车,开车以后这个疼痛就加剧了。

主持人:医生检查之后明确,张先生的这次腰椎间盘突出急性发作还真就是连续开车十几个小时直接导致的。

长途的一个开车,久坐,疲劳,那么这是最后一根稻草,造成了他突发的一个疼痛,突然之间的一个疼痛造成了他勉强或者去强忍着去开车,急的一个转弯脚疼痛会影响你的反应。

现在想起来还是比较后怕的,因为当时不知道是因为这个原因才引起的,所以也没太引起重视。

主持人:我相信听到这,很多正在开车的司机朋友都下意识的动了动腰,生怕自己也出现类似的情况,那么腰椎间盘突出都有哪些征兆和典型症状?应该如何科学的去防治?更重要的是咱们怎么才能有效的预防呢?我们马上连通北京急救中心王晓刚医生,听听他怎么说?

王晓刚:坐着就是休息这种认识在很多人意识里都有扎根,却不知对于腰椎而言坐着受力点主要集中在腰椎处,而站着受力会均摊到两脚上,特别是久坐不动,坐姿不正确时脊柱两侧的肌肉由于张力不平衡容易压迫到腰椎神经,就会引起慢性疼痛,即对腰椎稳定性破坏,加大引发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可能,有研究表明,如果保持正确的坐姿,腰椎间盘内的压力是平卧位的六倍,如果坐姿不良会飙升至平卧位时的十一倍,另外翘二郎腿会造成腰椎与腰椎压力的分布不均,压迫神经,引起骨骼变形,腰椎间盘突出症是较为常见的病患之一,大多数的患者最先出现的症状是腰痛,有时可伴有臀部疼痛,第二绝大多数表现为坐骨神经痛,主要表现为下腰部,像臀部,大腿后方,小腿外侧直到足部的放射痛,第三马尾神经症等,主要表现为大小便障碍,会阴和肛周感觉异常,严重者可出现大小便失禁,那么治疗分为手术治疗和非手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大多数病人可以经非手术治疗缓解或者是治愈,那么初次发作时应严格的卧床休息,缓解后应加强腰背肌的锻炼,以减少复发的几率,也可以通过理疗或者是推拿按摩等可以缓解肌肉的痉挛,减轻椎间盘内的压力,但注意暴力的推拿,按摩可以导致病情的加重,应慎用。那么同时也可以口服一些止痛药对症治疗,那我们平时要做好预防,第一就是我们坐在椅子上时,我们尽量选择一些靠垫来支撑,第二久坐以后我们要经常起身活动,第三我们去搬重物的时候要保证上身是直立的,以减轻腰背部的负荷,去移物也好,去捡东西,那么我们要把重心放在我们的双膝之间,那么使大腿的力量站起而抬高重物,同时在搬重物时我们尽量要靠近目标的物体,减轻受伤的可能。

主持人:好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咱们明天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