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出境旅游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9-05-15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关注最新路况,马上来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子恒,上午好子恒。

(路况观察员)子恒:上午好修奇,一起来关注路况,首先来看到北京,这一时段京成高速出京方向的东辛庄桥附近34.1公里处发生了交通事故,目前现场占用了应急车道,同时机场高速进京方向天竺桥到望京南也是车多断续缓行状态,建议大家可以绕行一下机场二高速,目光再转向河北地区,保沧高速的保定方向26公里处大庄口附近发生一起事故,目前后方车多,保阜高速的阜平东平阳下道口是车多流量大,目前是后方有少量的排队状态,建议大家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好的修奇,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信息。

主持人:好的,谢谢子恒。

第一热议,假健康证30块钱就能办一张,半小时出炉,外卖行业卫生安全该如何保障?

第一调查,钱多国内玩,钱少国外转的现象是否真的存在?出境旅游要注意哪些安全事项?

996生命线,老司机连续开车十几个小时突发腰椎间盘突出,快给您的腰椎减减压吧。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三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5,带大家刷新北京市气象台在五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最新天气报告,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多云转阴,会有分散性的雷阵雨,北风二级转南风三四级,阵风可以达到六级左右,最高气温28度,今天夜间阴转晴,南转北风二级左右,最低气温只有16度,今天下午有分散性的雷阵雨,可能还会伴有大风,所以提示大家一定要注意出行安全,在出行的时候带上雨具,另外就是要注意高空坠物。

好,说完了北京,我们再来关注一下全国,那么预计今天南方的强降雨的重心会有所南落,大到暴雨主要集中在江南北部这一带,而在这一轮的降雨过后,18号到20号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又将迎来一次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湖北,湖南,安徽,江西,重庆,贵州等地需要特别加强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以及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而与此同时北方的冷空气活动依旧频繁,但是华北,黄淮受到冷空气的影响暂时较小,在15号到16号气温会继续攀升。

我们来关注一下具体情况,那么今天随着冷空气的渗透南下,强降雨的重心会有所南落,根据中央气象台的具体预报,贵州中部和东部,湖南中部,江西中北部,安徽东南部,江苏南部,浙江中北部和福建西北部的部分地区会有大雨出现,在这其中湖南中部,江西东北部,浙江东北部和西部,福建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暴雨,那么刚才说到的这些地方还会伴有短时的强降水或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那么明天江南大部,广东中部,西南地区东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会有中到大雨,其中浙江南部,贵州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暴雨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