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杜富国:生死雷场 青春英雄

2019-05-26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庄元):11点整,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个时间段路面上的通行情况,连线到的是路况观察员子恒,子恒你好。

路况观察员(子恒):上午好庄元,一起来关注路况,首先来看到北京地区,目前西六环大到暴雨,京开高速大雨,京港澳高速中雨,京通高速转小雨,京台高速目前是大雨状态,路面有积水,车辆通行正常,京哈高速中到大雨,五方桥车辆是通行不畅的状态,京藏高速平原段目前中雨,目前无积水,京藏高速的山区路段小到中雨路面积水,无山体落石,也是通行正常的状态,受到降雨影响,路面影响打滑,而且能见度较差,提醒大家打开车灯,放慢车速,注意通行安全。目光再转向河北地区,张家口境内的张涿高速孔店站,皇帝城站,涿鹿站涿州方向关闭,宣大高速的洋元至深井站,太行山高速的涿鹿南站,小五台东站双方向禁止七座以上的客车上道,承德境内的京承高速全线,承邢高速承德段因为降雨全线禁止七座以上的客车以及危险品车辆上道,京成高速滦河站受到施工影响,目前北京方向暂时无法下道,建议您选择承德西站或者是西地站来下道,提醒大家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好的,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信息。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子恒为我们带来的最新路况消息,那现在北京的降雨主要是集中在东南部地区的通州还有大兴地区,那这两个地区是都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信息,那也要提示大家一定要注意防范了,另外截止到今天上午10点首都机场已经执行航班是351架次,取消56架次,备降外站一架次,楼内设备设施与旅客秩序总体正常,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从今天11点一直到下午13点,首都机场将会再次迎来一轮雷雨,期间可能会出现部分航班备降外站的情况,由于航路上的雷雨影响比较大,时间比较长,根据目前的情况研判,后续很有可能会出现部分航班延误或者取消的情况,中国交通广播提醒各位旅客朋友们一定要随时关注航班动态,及时的调整行程。那接下来的时间马上进入到今天的高速加油站。

应急英雄榜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末好,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感谢您在休息日的上午依旧打开收音机,锁定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收听我的节目,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又到了一周应急英雄榜的时间,陆军某扫雷排爆大队战士杜富国危急时刻不畏艰难,不惧生死,用身体掩护战友,自己却被炸成重伤,失去双手和双眼,他的故事感动中国,大家都非常牵挂英雄的境况,不久前杜富国接受了央广记者的独家专访,今天的节目我们就来听生死雷场青春英雄,采制央广记者郭静,李健飞。

把手机调成静音。

心很细,提醒大家把手机要调成静音。

记者:采访就在杜富国的病房里,他特意换上了坐训服,双眼蒙着纱布,但依然能感受到他身着军装的英武帅气。

那我们就开始,各位听众各位网友,我是郭静,欢迎您收听这次特别节目,富国,和全国的听众网友自我介绍一下吧。

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杜富国,是陆军扫雷大队一名普通的战士。

记者:富国,很多人对你特别牵挂,大家很想知道你这段时间还好吗?

我现在身体正在恢复中,挺好的。

记者:现在大概已经能够做到哪些事情?

现在每天可以坚持自己洗洗脸,穿上自己的外套,戴上辅助工具自己就餐,现在智能设备到了,正在加紧训练,等它完全的运用自如,生活的自理能力以后会有很大的帮助。

记者:和面对采访时的拘谨不同,康复训练时的杜富国有一股孩子气的顽皮,他爱开玩笑,还有些淘气,单调吃力的康复训练因为他甚至显得似乎很轻松。

一般现在每天做的比较多的事情,或者你比较乐于做的事情是什么?

现在除了康复乐于做的事情,出去散散步,有时候在球场跑跑步,听广播,学唱歌,还有就是听听开讲了这个栏目。

记者:开讲了央视的一个节目是吧?

对,央视的节目。

记者:就是很多励志的那种演讲?

对。

记者:比如说你印象比较深的有哪些人在上面讲的哪些内容?

比如说李中华,他是一名试飞员,研发出来的战斗机他会去试飞,有一次他们飞机发动机停止转动,上面还有一个学员,飞机就垂直下降,学员就说飞机不行了,李中华就说让我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