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二手车平台买到泡水车该怎么办

2019-05-27 11:00-12:00 责编:李悠扬

00:00 00:00

 

记者:从查获的假酒瓶来看,各类假酒瓶的大小规格和注册商标全部根据真酒瓶标准来制作,民警介绍,虽然这些假酒瓶的外观和样式看起来很精美,但其实一个假酒瓶的成本相当低。

生产厂家卖给下家嘛,销售金额两块到三块不等,其实这个利润很高的,因为玻璃的原材料或者是成本价是很低的。

记者:警方查明造假窝点生产的假酒瓶酒杯成本两元一套,售给中游假酒罐装商达15元一套,分布在全国各地的不法分子则利用这些假包装生产成品品牌假酒再销往全国各地,据警方查获的出货统计表显示,五个犯罪团伙已累计销售假酒包装材料200多万套,市场价值估算约20亿元,销往全国18个省市区,目前七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被正式批捕,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之中,警方也提醒消费者购买酒类产品最好通过正规经营的商场超市购买,同时要核对产品型号规格批号等信息,看是否与卖家提供的进货酒类随附单记录一致?并注意索取购买票据。

主持人:假酒的确是买到了之后让大家觉得非常的难过,更重要的是如果您不能够辨别这是假酒的话,喝到肚子里还有可能会产生很多不良的后果,那么接下来就教大家几招,来快速的辨别假酒。

首先我们来说说第一招,也是大家一般来讲都会做的一个步骤,就是防伪的查询,正规的白酒企业通常会在酒盒封口处于酒瓶和酒盖的结合处设置一个防伪商标,那么在这家企业的官网上找到防伪查询窗口,或者直接拨打相关的电话,输入这个防伪码,就可以查询产品的真假了,但是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防伪码通常只能够查询一次,所以这也是很多这个制假售假的厂商可能会跟您玩的一个文字游戏,如果说您在查询的时候对方说这是一个已经查询过的号码,他就会说可能是在我们进货的时候已经查过了,如果说这是一个没查过的号码,但是您反复的查一直存在,那很有可能就存在问题了。

我们再来说说第二步,就是认准商标,记得之前在网上做过一个小测试,就是把我们熟悉的一些商标稍做修改,或者跟他们的山寨版本放在一起,很多人甚至不能够分辨到底哪个是真哪个是假?所以大家在购买产品的时候还是要去查看一下这个商品的商标,一不注意可能很多细节上就存在问题,也就是说这个酒它可能仿的非常像,但是最大的一个漏洞就在商标上您可能都没有发现,比如说在这个商标上字体有没有差异?或者说商标的名称图案有没有明显的差别等等。

我们再来说说第三招,就是以貌辨酒,制造假酒最常见的方法便是旧瓶装新酒,在购买产品的时候要仔细的辨认酒盒的开启处是否存在异常?那酒盒的结合处是否密实?盒身的字迹是否清晰?是否有大面积的刮痕等等,那么在开盒之后检查酒瓶的瓶身字迹是否完好?表面是否有刮痕?酒盖的防伪标志它的字迹是不是清晰可见等等,如果说您发现这个酒瓶看起来已经饱经风霜了,很有可能不是销售商承诺的存货旧货,有可能就是一个旧瓶装新酒的典型案例。

我们再来说说第四招,就是细观酒液,在打开包装之后,可以在透光处反复的颠倒酒瓶,来看看这个酒液当中是否存在不明杂质?有的朋友可能说我平时也不太喝酒,所以很难辨别出来每一种酒它的这个液态到底是什么样的?但是我可以告诉您,很多的假酒当中它很明显,就直接有一些麻丝状的杂质,固体颗粒等等这些异物,如果存在大量的异物,基本上可以判别这瓶酒肯定是有问题的,哪怕它是一瓶真酒,质量上也肯定存在问题,您可以直接拿起电话来维权了。

我们再来说说第五招,就是品尝鉴别,首先我们可以来闻一下酒的味道,优质白酒的香味大家也肯定都接触过,一定是自然舒爽的,不会给人不适的感觉,而且会有粮食的香味,而劣质白酒我们闻到它之后就会感觉是一种工业的难闻的异味,其次就是品尝酒的味道,同样好酒在入口之后也是浓郁醇和,香味自然,会让人觉得舒适,不会有明显的水味,异味,甚至是臭味,当然了现在很多这个假酒也是以假乱真,所以这一点在判断的时候还是有一定难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