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的领导力是降低灾害死亡率的关键

2019-06-12 20:16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1

孟加拉国议会议员萨伯·侯赛因·乔杜里(Sabre Hossain Chowdhury)、世界银行可持续发展副总裁劳拉·塔克(Laura Tuck)、芬兰前总统塔里娅·哈洛宁(Tarja Halonen)、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负责人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非洲联盟政治事务专员米纳塔·萨曼特·塞索马(Minata Samate Cessouma)和所罗门群岛乐施会的多洛雷斯·德韦西(Dolores Devesi)

 

孟加拉国近年来灾害死亡人数大幅下降的原因是提高女性在所有部门的领导力,全球减少灾害风险平台召开了一次关于女性领导的专题会议。 

孟加拉国议会议员萨伯·侯赛因·乔杜里(Sabre Hossain Chowdhury)将降低灾害死亡率归功于促进妇女在所有部门的领导和赋权。他认为这一举措有助于推动孟加拉国从低收入国家向中等收入国家的提升。

萨伯·侯赛因·乔杜里(Sabre Hossain Chowdhury)先生说:“无论是减少贫困、儿童死亡率还是初等教育,在考虑赋予妇女权利时,都不能有选择性,必须采取全社会的方法。”

孟加拉国飓风防备计划更加包容女性,女性参与了预警系统的设计、飓风庇护所的建设以及提高社区意识的活动,这使得男女死亡比例降低了近三分之二。

当灾难发生时,与男性相比女性受到的影响更为严重。1991年4月,孟加拉国遭受强大的飓风袭击,90%的遇难者是女性。在2004年印度洋海啸造成印度、斯里兰卡和印度尼西亚的死亡人数中,女性死亡人数是男性的4倍。在欧洲,2003年热浪导致的死亡人数中女性超过男性。

会议的核心信息是在减少灾害风险方面强调性别问题,确保女性在各级发挥领导作用,并认识到她们对灾害风险治理的贡献,对于实现仙台框架中提出的宏伟目标至关重要。

马来西亚副总理万阿齐扎万伊斯梅尔(Wan Azizah Wan Ismail)表示,在马来西亚赋予女性权利是减少该国灾害风险的国家优先事项。

“目前,马来西亚政府30%的高级职位由女性担任。我们的目标是50%的灾害风险管理职位由女性担任。”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负责人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说:“妇女是家庭和社区变革的强大影响者,当被赋予领导职位时,她们可以带来转型变革。”

她特别谈到了肯尼亚基苏木市城市管理者多丽丝·姆巴拉(Doris Ombara)女士的领导,她已经成为包容性减少灾害风险的榜样。多丽丝·姆巴拉(Doris Ombara)女士动员该市妇女积极参与城市抗灾力活动。

多丽丝·姆巴拉(Doris Ombara)和城市里的女人交谈,她们知道问题所在并向城市管理者展示,然后,多丽丝·姆巴拉(Doris Ombara)依次改善它们。这是高层领导和底层领导的结合。

会议的结论是必须采取更多措施确保女性处于减少灾害风险战略决策和执行的中心。这种方法更有可能创造出可持续、包容和变革的解决方案。(作者奥马尔.阿马奇Omar H.Amach)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