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称赞保护社区免受灾害风险的卓越表现

2019-06-10 15:48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1

(左起)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负责人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印度总理首席秘书莫德·库马尔·米什拉(Pramod Kumar Mishra)、巴西坎皮纳斯民防部主任西德内·富塔多(Sidnei Furtado)和印度妇女住房服务信托基金主任比马尔·布兰巴特(Bimal Brahmbhatt)

 

巴西坎皮纳斯民防部、印度妇女住房服务信托基金和印度总理首席秘书普拉莫德·库马尔·米什拉(Pramod Kumar Mishra)荣获2019年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笹川奖。他们因保护脆弱社区免受灾害风险的举措而受到认可。

联合国秘书长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代表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全球减少灾害风险平台颁奖仪式上宣布了获奖名单。

对人们产生负面影响的自然灾害正在加速发展,持续时间更长,打击力度更大。受影响最大的是那些最穷的人,他们在导致这些重大灾害过程中做的最少。没有什么能像灾害一样暴露出不平等和歧视,虽然发达国家在经济损失方面受到损害,但在生命损失、伤害和流离失所方面,主要是弱者和穷人付出了人力成本。

“我感谢日本基金会、61个被提名者和陪审团成员,他们坚定不移地致力于包容性,并承认最弱势群体的权利。我很高兴认识在将最弱势群体纳入减少灾害风险活动方面做出巨大贡献的项目和个人。”

2019年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笹川奖(Sasakawa)首次承认机构和个人为建设更具包容性和恢复力的社会做出重大贡献开展的项目和倡议。

包容性应急策略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兼评委会成员玛西·罗斯(Marcie Roth)女士说:“我们收到了许多优秀的项目,但做出选择并不容易。决赛选手都是展示了最持久、全面和包容性的方法来降低灾害风险的人。”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获得了来自31个国家的61项提名,并将从中选取授予两个组织和一个个人。

巴西坎皮纳斯民防部之所以被选中,是因为其独特的可持续社区做法,以提高包容性,强有力的地方领导以及所有弱势群体积极参与绘制和减少灾害风险。

印度妇女住房服务信托基金以其创新和包容性的方法将科学和土著知识结合在一起,赋予生活在贫民窟地区的妇女权利,增强整个家庭包括儿童、老年人和残疾人在内抵御经常性灾害的能力。

莫德·库马尔·米什拉(Pramod Kumar Mishra)先生一生致力于提高最易受洪水和干旱影响的社区的抗灾能力,并将个人致力于社会包容作为减少不平等和贫困、加强社会和经济边缘化的安全网的关键原则。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笹川奖(Sasakawa)创建于30多年前,由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和日本基金会共同组织。分配给获奖者的奖金总额为5万美元。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