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荣获沿海恢复力风险奖

2019-06-14 14:30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1

慕尼黑再保险基金会主席托玛斯·罗斯特(Thomas Loster)、风险奖得主南丹·穆克吉(Nandan Mukherjee)和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负责人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

 

孟加拉国浮动房屋先驱项目荣获风险奖浮动房屋可使一个六口之家在洪水中存活,并且能生产自己的食物,包括蔬菜、鸡和鱼。

南丹·穆克吉(Nandan Mukherjee)代表邓迪大学、苏格兰和孟加拉的恢复力项目,接受了由慕尼黑再保险基金会赞助的100000欧元的奖金

主办机构、慕尼黑再保险基金会、达沃斯全球风险论坛(GRF)和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收到了来自48个国家的109份申请,以响应在面对气候和环境变化时关注沿海恢复力的申请。

南丹·穆克吉(Nandan Mukherje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听到一个一位妇女在洪水中失去了孩子,然后被丈夫抛弃的故事,从而引发了建造抗灾房屋的想法。

他说:“她每天都在自责,她告诉我她不会再生另一个孩子,或为一个家庭而努力,因为她无法走出贫困的生活。”

南丹·穆克吉(Nandan Mukherjee)先生继续说:“该地区受到防洪堤的保护,居住在该地区的人们没有预料到洪水,因此他们生活在一种虚假的免受洪水侵袭的安全感中。然而,现实是另一回事。他们没有去紧急安全避难所,因为安全避难所不像听起来那么安全。”

“许多文献记载了强奸、虐待儿童、空间不足、供水和卫生条件差、避难所食物不足等事件。最重要的是,没有任何条款标明安全避难所可以继续维持日常生活的规定。”

因此,建造抗灾房屋的想法诞生了。奖金将用于帮助该项目在孟加拉国易受洪水影响的河流流域和三角洲地区实现规模化。

南丹·穆克吉(Nandan Mukherjee)解释说:“一个真正具有抗灾能力的家庭需要以下条件:它需要足够坚固以便漂浮在洪水之上,从而提供安全保障,它需要产生足够的食物和适当的营养平衡,它需要水电和所有其他基本设施。”

“房屋的外墙可用作垂直花园,我们可以收集雨水以实现饮用水的自给自足,我们可以利用可再生能源解决电力供应问题,并进一步利用现代技术,如水培和饲养家禽以维持生计和废物回收。”

该奖项由联合国秘书长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代表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颁发,她说:“在第六届全球平台上,我们反复听到在灾难发生前投资的好处,而不是对其影响作出反应。这是一个世界需要投资的很好的项目。”

慕尼黑再保险基金会主席托玛斯·罗斯特(Thomas Loster)对获奖者表示祝贺,并指出世界上约有40%的人口居住在离海边不到100公里的沿海地区,有很多挑战包括海平面上升、强降雨、强风暴。因此,风险奖非常高兴鼓励创新,如这些可在世界上许多地方进行复制的浮动房屋。(作者丹尼斯·麦克莱恩Denis McClean)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