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自愿承诺报告承认利益相关方的贡献

2019-07-01 18:50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日本办事处

1

两名穿卡其色背心的残疾人组织(DPO)成员为印度尼西亚中苏拉威西省锡吉曼蒂科尔村成员举行卫生宣传会


仙台框架自愿承诺(SFVC)首份综合分析报告在日内瓦全球平台发布。自愿承诺由多个利益相关方包括私营部门、地方政府、民间社会组织、学术界、媒体等制定,以支持实施仙台框架,即到2030年减少灾害损失的全球路线图。

在发布会期间,三位被选定的利益相关方有机会分享他们的经验:残疾人包容性减灾网络(DiDRRN)的莉莉·库苏莫瓦多约(Lily Kusumowardoyo),波坦察省(Potenza)的亚历山德罗·阿托利科(Alessandro Attolico)和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的维罗妮卡·鲁伊斯(Veronica Ruiz)。

莉莉·库苏莫瓦多约(Lily Kusumowardoyo)女士强调,公众不仅了解我们支持仙台框架的承诺,还了解我们计划如何兑现承诺,以及何时……这有助于我们在将承诺转化为实际行动时更加负责。

莉莉·库苏莫瓦多约(Lily Kusumowardoyo)女士说:“我们可以了解其他人正在做什么来支持仙台框架的实施,而仙台框架反过来又促进了更广泛利益相关者之间的合作。”

此外,演讲者认识到平台背后团队的反应能力和人性化,同时鼓励其他人做出承诺。

报告综合分析了自愿承诺的重要性、承诺的特点及其对实施仙台框架的贡献。主要结果表明,风险投资的平均持续时间为6.5年,其活动范围主要在国家或地方(58%),集中在亚洲地区(55%)。

积极提交承诺的大多数利益相关方是非政府组织(56%),其次是学术界和私营部门。还提供了关于仙台框架行动重点、目标、指标、主题、风险和全球目标具体贡献的更多细节。根据这些信息和仙台框架目标(e),报告分享了一些良好做法,这些做法旨在通过基于证据和包容性的政策加强地方政府的治理能力,重新评估和监测城市网络中的恢复力,将老年人的声音纳入公共政策设计方案。最后,报告确定了面临的挑战和后续步骤。

平台始终保持开放以供提交。联合国秘书长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代表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在报告中指出:“我希望鼓励所有致力于减少灾害风险的利益相关方,利用在线平台向公众通报为恢复力社会和我们共同的未来所采取的行动和取得的成就。”

除了发布报告外,在《2019年全球评估报告》期间还举行了两次培训会议,利益相关者可以学习如何与仙台框架自愿承诺(SFVC)在线平台互动。如需获得培训或更多信息,请通过unisdr-sendai-vc@un.org联系我们。(作者松冈由纪Yuki Matsuoka)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