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吁提高实施仙台框架的雄心壮志

2019-06-17 14:29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1

在全球平台闭幕式上,利益相关者参与机制和全球平台联合主席马瓦·埃尔门肖(Marwa Elmenshawy)、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负责人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和瑞士国务卿曼努埃尔·萨格尔(Manuel Sager)

 

全球减少灾害风险平台闭幕时发出警告,没有足够的国家和地方战略来预防未来的灾害并降低现有的灾害损失水平。

虽然116个联合国会员国正在报告仙台框架的七个目标,即全球减少灾害损失计划,但只有92个国家报告显示,为了达到目标(e)中规定的2020年最后期限,已将这些战略落实到位。

瑞士国务卿兼全球平台联合主席曼努埃尔·萨格尔(Manuel Sager)宣读了主席总结,其中指出“目前的实施速度不足以在最后期限2020年实现目标(e),并可能推迟其他目标的进一步发展。”

其他六个目标包括减少与灾害有关的死亡率、受灾害影响的人数、经济损失和关键基础设施受损,还有加强国际合作和提高多灾害预警系统可用性的目标。

主席总结讨论了会议主题“恢复力红利:走向可持续发展和包容性社会”,并发现“风险投资和发展决策的应用仍然是例外,而不是规则。”

马瓦·埃尔门肖(Marwa Elmenshawy)代表利益相关者发言时表示,利益相关者参与机制团结一致,支持在2020年前制定国家和地方减少灾害风险战略的努力。

在闭幕词中,联合国秘书长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代表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对瑞士政府、日内瓦州和市以及为迎接4000名与会者做了大量工作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感谢。

她说:“我还要感谢我们的合作伙伴组织了成功的筹备日活动,包括世界银行、世界气象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最不发达国家、内陆发展中国家和小岛屿发展中国家高级代表办公室(OHRLLS)、国际科学理事会和我们的许多利益相关者。”

“在我们寻求加速实施仙台框架并在2030年实现七项目标的过程中,恢复力红利一直是我们讨论的共同主题。”

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以联合主席的身份在闭幕式上说:“这是一个充分探索排斥途径的一周,因为如果我们要实现仙台的目标,减少受灾害影响的人数,就像在降低死亡率方面取得进展一样,包容性就很重要。”

她注意到仙台框架目前的实施地点并说:“毫无疑问,我们必须加快努力,提高我们的雄心。减少灾害风险的工作对于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全面成功至关重要。”

“我们还发布了《2019年全球减灾评估报告》(GAR2019),它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息,即风险比我们之前意识到的更深入地嵌入我们周围的世界。”

“我们必须从这个全球平台走出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坚信我们的事业是公正和正确的,并提高我们应对挑战的雄心。”(作者丹尼斯·麦克莱恩Denis McClean)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