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QQ群贩卖个人信息 牵出网贷“连环套”

2019-07-01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第一热议

11:19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南京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最近在网上大家都在关注这样一条新闻,因为的确让大家觉得非常的气愤,而且非常担忧,因为这样的冲突在我们居住的小区当中经常会发生,而如果处理方式像这位先生一样,恐怕就真的出大事了。业主自家的贵宾犬与同一小区业主家的金毛犬发生冲突被咬死,贵宾犬的主人将金毛犬打死,而金毛犬主人的父母也在这样的一个过程当中受伤住院,那么最近发生在佛山顺德龙江一住宅小区内的事件,也是引发了网友的热议,那么具体的情况我们来听央广记者郑树的报道。

事发后记者联系上了金毛犬的主人王先生,他告诉记者事发是6月24日早上,当时他的父亲出门遛狗,不曾想金毛犬与同小区的另一业主的贵宾犬产生了激烈的冲突,并将其咬死。

那天早上大概也就是九点多,我爸带它就是出去遛弯,遛完弯以后就在那地方就是帮我们家宠物的出毛顺毛,这个时候对方就是带着他们家的小型犬出门,没有牵绳子。然后我爸就跟他说,它们俩会打起来,然后在这个过程中速度发生的非常的快,我们家的宠物都冲了出去,冲了出去以后,当时我爸绳子是踩在脚下面,然后也不知道怎么着那个绳子有挣脱,我爸本能性的有抱住我们家的走,但是没有抱住就发生了这样子的一个挺不好的一个事儿。

王先生告诉记者,事件发生之后她的父亲道歉并尝试协商,然而事件并没有朝着预期的方向发展。

然后事发以后我爸就跟对方其实也有道歉,然后就说这件事情的话就是我们接下来的就是我们可以协商怎么去处理,但是对方情绪很激动,根本不听,就叫人过来,然后看到你们在视频后面就看到那样,一直前前后后打我们家宠物都打差不多半个多小时,最后的话拿着木棍一直追到差不多家里的楼下,就是把我们家宠物打死。

王先生说养犬七年以来的花费30万以上,然而这样的说法公布上网之后也给他造成了一定的困扰。

基本上就是我尽我自己最大的能力,就是我能给它提供最好的就是给它提供最好的,在七年的前前后后的一个花费的话,其实基本上都是30万以上。我跟他们去说了这么一件事情以后,现在网上就开始说什么,我在已经开始讹诈对方怎么样。

王先生表示他要的不是赔偿,而是呼吁今后不要用暴力的方式解决争端。

我自始至终我根本就没有提过赔偿,而且我也不要赔偿,哪怕说是我能够争取到的,争取到了一分一毛,我全部捐献给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一分钱我都不要。这件事情发生了以后,难过是我自己的一件事情,可是我想在社会上的一个呼吁就是希望大家能够和平相处,就不是用暴力的方式去解决这种极端的案例。

6月29日凌晨,顺德公安发布通报,6月28日上午,龙江派出所将嫌疑人何某明传唤到派出所。经初步调查,何某明交代了因自家贵宾犬被同小区的金毛犬咬死而动手将金毛犬打死的事实,目前何某明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正对该案加紧调查处理中。针对网上有网友质疑事件是否严重到追究刑事责任的程度,刑事诉讼法学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律师肖璐认为,主要还是依据程序以及证据。

打死狗行政人,是就该案实体上是否符合老百姓认为的公平正义的价值观察,但是这里我们应该关注的是程序,也就是说从公安的办案程序上来讲是否是合法的。那么从这个案件来看,有人报案了,公安出警了解到有犯罪事实发生,需要追究刑事责任就可以立案启动刑事诉讼的程序了。

公安机关呼吁浴室因冷静克制,依法文明处置,切勿一时冲动以身试法,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那么在互联网传播这个新闻的过程当中,大家最为关注也是最为担心的一个话题就是这两只狗到底有没有束住约束绳,也就是咱们说的有没有拴狗链,因为在生活当中大家在小区遛弯的时候最担心的就是怕狗,但是还碰上了没有被约束住的狗狗,这样就很容易发生意想不到的意外。那么在实际的生活过程当中这样的冲突不可避免,但实际上想要避免也非常的简单,就是只要文明养犬似乎不只是保护了您的邻居的安全,也保护了您家狗狗的安全,也希望这样的悲剧不再发生。那么接下来我们也通过一个短片一起来了解一下,如果不小心被猫狗攻击之后,应该如何来正确的处理。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猫狗咬伤别大意,及时冲洗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