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QQ群贩卖个人信息 牵出网贷“连环套”

2019-07-01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11:26,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那么在半年的路况过后,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要关注到的是医患纠纷,江苏南京的部分医院就推出了这样的一个橙马甲医务社工,他们就专门来为患者和医护之间搭建起沟通的桥梁,待会我们到现场去听一听。

11:32,我们来关注一下办点十分的最新路况,马上来连线驻守在北京市交管局的路况观察员妞妞,上午好,妞妞。

修奇你好一起来关注路况首先来看事故路段,东三环京广桥由南向北的外侧车道是有事故发生,请后车注意避让了环境方面,目前二环的缓行路段有东二环的广渠门桥到朝阳门桥南向北方向以及北二环的德胜门桥到安定门桥由南向北,另外东四环的四惠桥到窑洼湖桥的北向南方向,车辆也是处于饱和的一个状态,请耐心等候。最后再来看一下高速路段,机场高速的温榆桥到北皋桥的进京方向是车多行驶缓慢,但是出京方向是全线比较畅通,请放心驾驶。另外京承高速的芍药居桥到太阳宫桥的进京方向目前车辆也是比较多,请注意行车安全。好,修奇以上就是最新的路况信息。

好,谢谢妞妞。

FM99.6中国交通广播。

速度最及时的现场应急报道,广度最真实的新闻大事梳理,深度最权威的人物独家方法,现在进入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场的节目。

比新闻快一点,离现场近一点,比调查深一点,放眼光远一点,比访谈暖一点,让观点新一点,上午11点,关爱多一点,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修奇主持。

第一调查

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在医院里免不了碰到烦心事,操心事,特别是有的时候自己或者是家人的病情反复心情更是十分的焦虑。这个时候医院里身穿长马甲的医务社工可以提供帮助。那么在江苏省肿瘤医院等一些三甲医院,一些橙马甲们就成了患者与医护之间沟通的桥梁。很多朋友可能会好奇,他们真的能够发挥这么大的作用吗?而医院里的橙马甲究竟能够帮助大家做些什么呢?我们来听南京台记者杨洋的报道。

江苏省肿瘤医院111病区目前是为数不多的医务社工试点病区,患者李先生千里迢迢从东北赶到这里做肠癌手术,入院没几天心情就开始烦躁了,怎么还不做手术,对医护人员也开始乱发脾气。医院的医务社工得知情况后在病床前与李先生谈心,通过聊天让他安心下来。省肿瘤医院社工部主任王守慧介绍说,医生护士太忙,来不及做这方面的沟通,医务社工恰恰就发挥了他们的桥梁作用。

医务社工在国外很热门,但国内熟知他的人却很少,目前南京地区只有江苏省肿瘤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等少数几家医院成立了医务社工部。省肿瘤医院的医务社工部成立于去年10月份,现有5名专职工作人员,50多名医护人员兼职医务社工,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宝骏。

那么肿瘤病人本身具有它的特殊性,它需要特殊的关怀,那么除了医疗护理,我们还需要社工的介入,我们去年成立了社工部以后,走进病房关爱特殊患者,同时我们成立了乐坊的音乐治疗这方面的工作,运用音乐的方式,那么让患者进入医院以后不再那么冷冰冰,或者是没有温度没有情感,那么让他们觉得医院不仅是治病看病的地方,同时也给予他们更多其他方面的关怀。

近日国家卫监委公布了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考核指标,其中医务社工制度被单独列为一级指标,考核,不仅要求医疗机构设立医务社工岗位,还对志愿者服务时长有要求,这使得医务社工不仅成为提升服务的软实力,更成为医院人文建设的亮点。

区别于普通社工或者是志愿者,医务社工不能仅仅靠热忱,这专业知识也是必不可少,因此想成为医务社工还真是需要门槛的。国家卫监委干部培训中心党委书记蔡建华就表示,医务社工的未来要向职业化的方向发展,鼓励全国各地多去实践,以发现更好的模式,我们继续来听记者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