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高湿桑拿天来袭 河北中南部极易发生中暑

2019-07-13 16:57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三伏天的开启,天气也越发炎热。预计,7月13日至14日,河北将出现高温高湿的桑拿天。其中,中南部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易发生中暑等高温疾病。当地公众周末要尽量减少外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12日是入伏第一天,河北的气温也非常“应景”。监测显示,12日河北大部最高气温均超过了30℃。中南部表现突出,最高气温在33℃上下,而在石家庄赵县、正定、藁城等县市区,最高气温甚至超过了35℃,出现高温天气。

周末两天(13日至14日),河北气温还将继续上升,并且高温的范围也将扩大。河北省气象台预计,13日白天,河北中南部以晴天为主。而北部的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多云转阴有雷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14日,北部的雷雨强度和范围均有所减弱,其他地区仍是晴朗为主。

气温方面,13日至14日河北中南部将被高温笼罩,各地最高气温都在35℃以上,石家庄等地还有可能达到36至37℃。北部虽有雷雨,不过降温作用并不明显。像是13日,张家口、承德、唐山等地的最高气温都在32℃上下;14日,承德的最高气温甚至可达34℃,加上雨后湿度较大,闷热的感觉将会比较明显。

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发布中暑指数显示,周末两天(13日至14日),河北大部发生中暑的几率较大。特别是中南部地区中暑指数已达4级以上,极易发生中暑。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末河北大部将出现桑拿天,对出行、出游有不利影响,公众最好减少高温时段外出。户外活动应准备充足饮水,必要时可准备防暑解暑药品,以防中暑的发生。(文/秦楠)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