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韦帕”袭击广西防城港致多处内涝 17人被困

2019-08-03 12: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防城港8月3日电(蓝单 黄宁)8月2日晚上,广西防城港市一处民房因强降雨被淹,17名居民来不及撤离被困家中。其中包括一名孕妇,一名残疾老人,6个小孩。

受今年第7号强台风“韦帕”影响,防城港市当天出现强降雨天气,导致雨水和河水倒灌,防城港市港口区多处地段内涝,居民房屋进水受灾。

当晚19时50分,居住在防城港市港口区王府街道办的17名居民来不及撤离被困,防城港市港口区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前往救援。

据消防员介绍,受灾的民房是一栋两层的自建房,由于连续暴雨加之地势低洼,他们赶到现场时洪水已经淹到一楼房顶,水中随处可见从居民家中漂浮出的小家具,被困人员已经全部转移到二楼等待救援。而此时,天空正下着暴雨,水位仍有不断上涨趋势。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穿上救生衣,携带救生器材装备,小心翼翼地淌过齐腰深的洪水到达被困人员房屋,架设拉梯,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救援,将被困人员逐一转移至安全地带。

 

科普视频:洪灾的防范 遭遇洪灾时的避难注意事项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