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韦帕”夜袭广西防城港上思县致强降雨 消防员彻夜救援

2019-08-04 01:2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防城港8月3日电 8月3日,受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的影响,广西防城港市上思县出现强降雨天气,最大降雨量达100毫升,上思县多处社区、村落地势低洼,多处地段内涝,居民房屋进水受灾。上思县消防救援大队通宵达旦连续处置警情,成功转移7名被困人员。

8月3日3时许,上思县在妙镇七门村一处民房被淹,两名小孩来不及撤离被困家中,请求救援。

据消防指战员介绍,受灾的民房为一层的平房,由于连续暴雨加之地势低洼,消防指战员赶到现场时,洪水已经淹到平房窗户,屋内大量积水,被困小孩站在家具上等待救援。

了解情况后,消防指战员随即携带救生器材展开救援,将被困小孩背出积水房屋,并转移到到安全区域。

与此同时,上思县叫安镇那布村亦有两名居民被洪水围困在铁棚上,情况十分紧急。消防指战员成功救出两名被困小孩后,马不停蹄赶赴那布村事发地。

消防指战员介绍,由于通往那布村事发地的公路被水冲坏,他们和武警官兵一同扛起救生皮划艇和救援装备涉水行进了1公里才到达现场。

到达现场后,消防指战员发现,由于事发地洪水水流十分湍急,用救生艇营救难度很大,救援人员最后决定放弃使用救生艇,通过徒步涉水救人。

做好相关保护措施后,经过约一个半小时的救援,消防指战员成功将被困人员转移到安全区域。

至8月3日早晨7时许,上思县思阳镇江平社区亦发生险情,一民房被淹,一名老人和两名儿童被困。消防指战员又继续奋战,将被困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

 

科普音频:家住平房防暴雨 挡水断电高处逃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