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郭成旺

2019-08-11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主持人: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公共租赁住房本身面向符合规定条件的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进就业无房职工和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出租的保障型住房,可是竟然有人打起了公租房的主意,以帮忙办理公租房之名骗取钱财,那么近期河南郑州公安机关就破获了多起此类诈骗案件,相关部门也是再次提醒公租房只租不售,申请办理要走正规途径,我们来听河南台记者的报道。

记者:6月1号早上,在吉林省梅河口市一居民小区,已经潜逃八个月之久的犯罪嫌疑人徐某被警方控制,是什么让徐某从郑州千里迢迢跑到吉林?受害人吴女士告诉记者。

他说的是他有人员,可以给你办公租房,他说交三万块钱,因为我三个孩子,就一套房子住,我那个大儿子结婚了,有孙子了,然后我还有一个女儿,没地方住了,急需公租房。

记者:要房心切的吴女士未加详细了解便把三万块钱交给了对方,然而等来等去不仅房子没有等到,三万块钱的好处费也打了水漂。

他把我的微信也给我拉黑了。

记者:意识到上了当,吴女士赶紧报了警,直到这个时候她才知道受骗的远远不止自己一个人,另一名受害者朱女士,受理案件后警方统计,像徐某交过好处费的受害群众有20多人,总金额高达40多万元,郑州市公安局二里堡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民警。

就是他跟这个受害人我在房管局有关系,我是通过这个关系可以给你们从里面拿出来这个公租房,实际上他是没有关系,他就是一个普通群众。

记者:虽然案情比较清晰,但民警在侦查中发现徐某已经离开郑州逃往外地。

在侦查过程中发现这个人在郑州没有轨迹了,跑到东北那边去了,我们就在网上给他列了逃犯。

记者:今年5月底徐某在吉林省梅河口市暴露了行踪,进而被警方成功抓获,然而此时徐某早已经将骗来的40多万元好处费挥霍一空,目前徐某已被郑州市公安局二里堡分局刑事拘留。近期公安机关破获多起此类以办理公租房为由的诈骗案件,骗租承诺转租为卖成为犯罪分子行骗的主要诱饵,为保护群众合法权益,郑州市保障性住房中心发布提示,公租房是配租型保障房,产权归政府所有,只租不售,郑州并未出台购买政策,据了解,郑州市公租房采取属地化常态化申请,符合规定条件的家庭或个人可随时到户籍所在地社区或单位所在辖区住房保障部门咨询申请,不收取任何费用,并且公租房申请审批有严格规范的认定程序,对保障资格实施动态审核,不在符合条件的申请对象将取消保障资格,同时房源分配坚持方案公开,房源公开,对象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的原则,广泛接受社会监督,托关系走捷径,提前安排房源并不现实,办案民警也提醒案例公租房一定要走正规途径,不要通过中介和他人办理申请公租房,不要轻信谣言,谨防上当受骗。

我们政府有一系列的一整套的程序,我们照着那个去做,相信我们可以得到一个满意的结果,不要走这种捷径,走捷径很容易上当受骗。

主持人:大家想要住的好的这个心愿都能理解,但是相关的配额还是要通过合理合法的途径获得,而不是通过这些所谓的能够走捷径的骗子的渠道,那最终受害的还是您自己。

好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咱们明天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