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打击整治伪造买卖身份证

2019-08-27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如今有大量丢失被盗二代身份证,通过网络黑市公开售卖,今年广西柳州警方就发现了一伙不法分子,将身份证放在网店公然售卖,价格从三百元到八百元不等,那么究竟是谁在买卖我们的身份证呢?我们来听央视记者的报道。

记者:当时民警正在进行网上巡查,突然发现淘宝上有一家店铺在公开售卖身份证,而且数量高达上千张,经过侦查布控,今年6月份警方对四名嫌疑人成功实施了抓捕,警方在出租屋内搜出大量作案时使用的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经审讯,四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买卖身份证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张某交代,他主要是从火车站附近的环卫工人那里回收被人遗失的身份证,然后卖给他的下家张某拓,张某元,张某斌三人。

身份证的来源他们主要有两种,一种就是一些个人把自己的身份证卖给这一些犯罪团伙,还有一种就是他们从别的地方通过网络的方式买。

记者:据民警侦查发现,购买这些身份证的,都是一些想利用别人身份信息实施违法行为的不法分子。

可能是找一个头像跟自己长的比较像的人然后去购买这个身份证,然后这个身份证一般的用途就是用于网上的贷款平台去骗贷,或者去绑定一个假的微信号,这样利于其他犯罪。

记者:据统计,该案涉案金额已高达十万元,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民警提示,市民一旦发现自己的身份证遗失,应立即到公安机关进行登记备案。

主持人:好,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节目之外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咱们明天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