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在澳大利亚遭诈骗损失严重 中领馆吁警惕

2019-08-29 17: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中国驻珀斯总领馆网站消息,近期,针对西澳州中国留学生和中国公民电信诈骗活动猖獗,领馆接连收到多起举报,有中国留学生遭遇电信诈骗并造成严重经济损失。在此,中国驻珀斯总领馆再次提醒西澳州中国留学生高度警惕并防范电信诈骗活动:

一、如接到自称是大使馆、领事馆、公安局、法院、移民局称有包裹需要签收、涉嫌案件需要调查、签证过期等不明来电或语音留言,切勿和对方交谈或回拔并应立即挂断电话。如有疑问,请与我馆联系核实。如不慎向诈骗分子转帐汇款,应立即向当地警方报警。

二、请留学生朋友高度警惕电信诈骗集团通过恐吓当事人、要求与家人朋友切断一切联系并藏匿,从而制造被绑架假象,向家人勒索赎金的“虚拟绑架”类电信诈骗活动。

请大家相互转告,相互提醒。

澳警方求助电话:131444

紧急报警电话:000

我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61-8-9221372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科普音频:如何防止电信诈骗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