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关注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 ​​​​

2019-08-29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北京时间11:10,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

28号深圳市罗湖区一单身公寓楼发生沉降倾斜事件,目前无人员伤亡,深圳市罗湖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28号发布通报称,初步认为该建筑采用沉管灌注桩基础,由于房屋基底土层较差,在暗渠水流常年作用下造成水土流失和桩身腐蚀,最终造成桩基础发生脆性破坏,导致楼体局部倾斜下沉,善后处置仍在进行中。

8月28号18时30分,在宁夏银川贺兰县利刚镇关民路与银杏路交叉口处,两辆私家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六人当场死亡,十四人不同程度受伤,目前伤者的生命体征平稳,医院正在积极救治,经初步调查,两辆私家车乘坐人数均超过了核定载客人数,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据河南郑州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消息,28号上午9时30分左右,郑州未来路与凤凰路西南角发生一起塔吊倒塌事故,已造成两人现场死亡,一人在送医途中死亡,一人受伤,在医院治疗,事故初步原因查明,系施工总承包单位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在塔吊测试调试期间所致。

就近日多名中国公民向中国驻柬埔寨使馆反映遭受不法分子电话诈骗事件,中国驻柬大使馆28号在官网发布领事提醒,公民要谨防冒充使馆电信诈骗,中国驻柬使馆称中国驻柬埔寨使馆不会以电话方式通知中国公民有涉及国民的案件需要处理,不会要求接电人回拨任何电话号码进一步联系,提醒不要相信任何以驻柬使领馆名义索取银行卡等个人财物信息,要求转账或汇款的电话及邮件等。

缅甸灾害管理部门28号说,6月底以来的持续降雨在该国多地引发水灾和山体滑坡,造成至少90人死亡,65人受伤。

墨西哥东部一家酒吧27号晚发生的纵火事件,目前已造成26人死亡,11人受伤,27号晚有人在白马酒吧出入口点燃汽油并引发爆炸,纵火者还堵住酒吧出口造成众多人员死伤,多数遇难者是因窒息身亡,据初步调查,纵火者所在犯罪集团曾威胁酒吧店主,企图将这些酒吧变为贩毒据点之一,有迹象表明酒吧店主在事发时可能遭袭击者绑架,目前相关部门已锁定部分嫌疑人,这些嫌疑人有纵火前科,墨西哥总统当天谴责纵火的犯罪集团采取不人道行径,表示将彻查这起案件及相关人员的腐败渎职行为。

墨西哥东北部安全部门发布通告说,该州边境城市当天发生一起警方与武装分子交火事件,七名武装分子被击毙,这伙武装分子属于当地一个主要犯罪集团,该犯罪集团上周制造了两起袭警事件。

菲律宾海上警卫队表示,当地时间27号晚位于菲律宾海岸附近一艘渡轮发生火灾,船上共有170多人,三名乘客遇难,另有23人下落不明,据了解船上有136名乘客和40名船员,目前事故原因并不清楚。海岸警卫队表示,据初步消息,火灾必胜在渡轮的机舱内。

当地时间28号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地区一座建筑物倒塌,救援人员在废墟下发现三个遇难者遗体,另有一人受伤,经过搜救,现场相继挖出三名遇难者遗体,倒塌建筑所属的西伯利亚发电公司对于遇难人员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哀悼。

日本九州北部28号遭遇特大暴雨,共有两人因此溺水身亡,还有一人被救后处于昏迷,据日本媒体报道佐贺县,福冈县,长崎县河水泛滥,灾情严重,当地部分列车停运,日本气象厅已向到底87万人发出避难警告,另据日本国土交通省通报,大雨中佐贺县一家工厂的废油被冲走后灌入旁边一所医院的一楼,180多名患者被迫紧急转移。

8月27号巴西的雨林大火仍在持续燃烧,没有消减的迹象,从当天的航拍画面可以看到,在巴西大火仍在多片区域肆虐,火势未见明显缓解,大火产生大量浓烟,大量植被焚毁,地面上只留下烧焦的痕迹,此前巴西政府已经加大了救火力度,但由于巴西目前是高温干燥和强风的季节,火灾的救援工作面临很大困难。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的动态应急资讯,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杭州回应了取消所有道路垃圾桶的这一传闻,那么真正的改革举措到底是什么呢?咱们接下来在歌曲过后继续聚焦垃圾分类,待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