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关注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 ​​​​

2019-08-29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北京时间来到11:02,我们来连线一下此刻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金宇),来了解一下前方最新路况,上午好金宇。

路况观察员:上午好修奇,先来看到北京,午间的北京高速路段进京方向路面通行情况是有所缓和的,目前京新高速京港澳高速,京开高速以及京通快速路的进京方向都已经恢复畅通,局部需要关注到的路线有机场高速的进京方向温云桥到北高桥车辆稍显集中,您可以选择京密路来通行,此外东五环的远通桥到小交亭桥南向北方向,化工桥到五方桥的北向南有短暂的排队情况,请保持好安全车距有序通过再来看到河北沧州地区,黄石高速因车流量较大沧州东站下道口双向车辆行驶缓慢,另外廊坊地区的荣乌高速因养护施工霸州站附近的天津方向车辆排满,请您稍加耐心排队等候,好的,以上就是来自金宇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金宇的介绍。第一热议,杭州回应取消所有道路垃圾桶,撤的是沿街商铺240升垃圾桶。第一调查,多家门店关停,没有托育资格,知名早教机构暴雷,五百万学费还能退吗?第一现场,今天咱们来关注电动自行车的充电安全。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四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6,带大家刷新北京市气象台在六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那么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晴转多云天气,北风三四级,阵风六七级,最高气温30度,而在今天夜间也是多云转晴,北风二三渐四级,最低气温19度,需要提示各位是大风蓝色预警还在生效当中,那么今天北风较大,外出需要做好防风的准备,谨防高空坠物,风干物燥,还是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而且今天紫外线指数也是相当的强,出行之前一定要做好防晒的准备。

好,关注完了北京,咱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从今天开始台风杨柳将会影响华南等地,记者28号从应急管理部了解到,为了应尽今年第十二号台风杨柳,国家防总在当天启动了防台风四级应急响应,并派出三个工作组分赴海南,广东,广西来指导协助地方做好有关工作,今年第十二号台风杨柳的中心在今天早上五点钟是位于海南省三亚市偏东方约三百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预计杨柳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会缓慢的增强,最强可以达到强热带风暴级,可能在29号下午到夜间在海南省丽水到三亚这一带沿海登陆,也有可能会掠过海南岛南部的海面,然后趋向越南北部沿海,今天东北地区中部,青海东北部,江南中东部和南部,西南地区北部和东部,华南大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都会有中到大雨,其中浙江南部,福建北部,广东西南部沿海,海南岛等地局地会有暴雨或大暴雨,而除了制造降雨,杨柳也将给海上制造狂风巨浪,不过今年第十二号台风杨柳是否登陆海南还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但是它的风雨影响是不容忽视的,目前台风杨柳的移动速度非常快,海南,广东,广西等地的公众需要密切关注它的动态,及时的做好防台风的准备,南海,西沙和中沙群岛北部湾,琼州海峡以及华南沿海的船舶,海上作业平台需要防范大风的不利影响,另外8月30号到31号越南老挝部分地区受台风杨柳影响也有较强的风雨天气,提示当地的中国公民以及计划前往的公众要注意安全。

好,说完了台风,我们再来关注一下气温变化,在昨天雨水没有波及到的浙江,福建,江西,湖南这些地方,仍然是出现了高温天气,不过今天随着雨水的到来,高温将会被浇灭,在大城市当中杭州和南昌今天只有30度上下,告别了火热,而之后今天在频繁雨水冲刷以及冷空气南下的共同影响之下,杭州的最高气温还会一口气滑落到27度,下周也是开学周,提醒广大学生朋友和家长出门要注意气温变化,调整衣着,好了,这一节的天气就跟大家分享到这。

好,关注完了天气之后,我们再来梳理一下最新的路况,聚焦一下事故路段,在东五环南向北方向化工桥北有事故,京哈高速出京方向五方桥西有事故,姚家园路西向东,十方营路路口以西的方向现在也是发生了事故,另外在东四环北向南四惠桥南发生了事故,加剧了北向南方向的拥堵,所以提示有条件的朋友可以提前避开这一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