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全流域高温干旱影响 淮河安徽蚌埠段滞留船只已超2000艘

2019-08-31 13:1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受全流域高温、干旱影响,从今年七月初开始,淮河蚌埠段的水位持续下降,最低时降到11.3米,因吃水受限,淮河蚌埠段出现船只滞留。截至8月29号,淮河蚌埠闸下游的滞留船只,已经超过了2000艘。

最近两天,从蚌埠市解放路淮河公路桥上,往下游看去,滞留船只的规模比前期明显增加,河两岸排满了等待过闸的船只,并延伸到力源码头下游地区。船民刘祥祥的船只是从江苏过来的,他要通过蚌埠闸将货物运往安徽亳州。

船民 刘祥祥:这个月18号到这里的,现在已经等了10天了,我的登记号是102号。

1

刘祥祥说,往年从江苏到淮河上游的阜阳、亳州等地区,跑个全程也就20多天,今年用时格外长。

船民 刘祥祥:我们在淮安闸上水的时候,邵伯船闸那里堵了将近一个月,在这里又等了十多天,还不算装货和中间航行的时间。

从今年8月下旬开始,虽然淮河流域降水有所增加,干流水位出现上涨,有利于船只通行。但是,大量船只从下游洪泽湖涌到蚌埠,造成淮河蚌埠段的船只急剧增加。

为了做好疏导船只工作,蚌埠市政府办、河道、海事、水利、公安等多部门,组成了蚌埠闸应急调度指挥组,全力疏导,并做好船民的服务保障。(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图说:干旱到底有多厉害?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