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河北持续晴朗 多地开启“晴晒”模式

2019-09-02 13:5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进入到9月,河北延续晴好天气。河北省气象台预计,本周,河北全省大部分时段以晴为主,不会有降雨天气出现。与此同时,最高气温没有明显波动,中南部多地将开启“晴晒”模式。

2日早晨,河北各地的气温依旧是舒爽相伴。早晨8点,河北全省除邢台任县、唐山曹妃甸在25℃以上外,其他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在20℃上下徘徊,坝上地区的气温仅有10℃出头,已经有了些寒冷的感觉。

虽然早晨体感凉爽舒适,但是白天时段升温的势头仍会非常强劲,中午前后,依然会有浓浓的夏日感觉。河北省气象台预计,2日邢台、邯郸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3日白天到夜间,全省晴间多云;4日白天到夜间,东部地区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气温方面,2日河北各地的最高气温都会在29-33℃之间。

本周,雨水销声匿迹,大部分时段河北各地都会持续晴好天气。以石家庄为例,2日至6日的最高气温都会在31-33℃之间,而东部的沧州市最高气温基本都会维持在32℃。

眼下,河北北部的张家口、承德两市已经进入到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天,早晚时段转凉,近期昼夜温差都在15℃左右,而其他地区虽然还未进入秋,但也已经有了秋凉的感觉。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夏秋转换时节,温度变化大,早晚外出最好携带一件外套,以防感冒;另外,本周各地天气晴好,紫外线照射强烈,外出需采取防晒措施、注意补水。

 

科普动画:紫外线恶魔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