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多里安”明确了气候紧急情况威胁小岛屿发展中国家生存

2019-09-04 22:05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1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发布的五级飓风“多里安”图像

 

联合国秘书长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代表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3日向巴哈马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此前有报道称,飓风“多里安”导致巴哈马出现人员伤亡,这场前所未有的风暴不仅在巴哈马肆虐,还威胁到美国大陆。

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是我们连续第四年目睹了一个极具破坏性的大西洋飓风季节,其中包括像‘多里安’这样的五级飓风。由于大气中温室气体的持续增加,近五年是有史以来最热的五年,这一系列的现象离不开这一事实。”

在过去的几年里,巴哈马受到至少3次四级或四级以上飓风的严重影响。据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报告,飓风“华金”(2015年)、“马修”(2016年)和“伊玛”(2017年)对巴哈马造成的经济损失约8.2亿美元。

巴哈马对气候变化的挑战做出迅速反应。过去十年里,它建立了一个最先进的国家紧急行动中心,从强化建筑法规建设中可以看出其减少灾害风险的政治承诺。巴哈马总理休伯特·明尼斯(Hubert Minnis)一直重视鼓励人们及时撤离,毫无疑问,备灾措施挽救了许多生命。

不过,人们仍然担心飓风“多里安”会造成更多的人员伤亡,从长远来看,这场风暴将对巴哈马的经济带来非常严重的后果,基础设施将遭受灾难性的破坏,从被毁或受损的房屋和办公室到被淹的车辆,公众都将遭受巨大的财产损失。水、卫生设施和电力供应等公用事业可能会受到严重破坏。

“飓风‘多里安’明确了持续的气候紧急情况对小岛屿发展中国家构成的生存威胁。这对巴哈马来说是前所未有的人道主义和发展挑战。我希望气候行动峰会能将这些日益增多的事件纳入考虑范围,并采取实际行动落实《巴黎气候变化协定》。”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说。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