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晴朗持续 周末石家庄邢台等地高温现身

2019-09-06 13: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6日,河北全省天气晴朗,阳光明媚。近期,由于冷空气的缺席,河北大部气温节节攀升。预计本周末,河北大部地区仍将以晴天为主,“秋老虎”再度出山,南部地区还将出现高温天气。

进入到9月份,受大陆高压影响,河北盛行下沉气流,白天辐射增温明显,随之开启了晴晒模式。本周末,这种“晴、热、晒”的天气模式还会延续。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6日白天到夜间,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7日,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沧州东部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8日,河北部分地区将迎来降雨,张家口、承德北部多云转阴,其中坝上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气温方面,由于没有明显的冷空气影响,本周末河北大部地区气温节节攀升。6日至7日,全省的最高气温在29-34℃之间。

8日,炎热再度升级,河北南部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将会攀升至35-36℃之间,其他地区在30-34℃之间。不过高温天气只会短暂停留,9日,多地气温将会明显下降。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近日河北晴热天气在线,阳光明媚,紫外线辐射强烈,外出要注意加强防晒措施。此外,夏秋交替时节,要警惕昼夜温差变化可能引发的身体不适。目前,河北北部地区已经入秋,按照往年的统计数据,9月中下旬,河北大部地区也将陆续入秋。此时昼夜温差较大,气温变化较快,早晚时段出行要携带外套,适时增减衣物。

 

科普视频:如何保护皮肤——应对紫外线的方法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