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南部7日晨大雾阻交通 午后天晴迎返程高峰

2019-10-07 14: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今早(7日),受雨后湿度增大影响,河北南部出现大雾天气,能见度一度不足500米。预计午后开始,大雾将逐渐消散,7日是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河北公路、铁路等都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公众要随时了解天气变化,合理计划行程。

受冷空气影响,6日河北南部出现降雨天气。监测显示,6日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等地普降小到中雨。降雨过后,7日早河北南部空气湿度达到90%以上。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出现大雾天气,能见度一度不足500米,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据河北省高速路网中心统计,7日早河北受大雾影响的高速公路数量超过10条,其中石家庄、邢台、邯郸辖区内的高速全部关闭;保定、沧州、廊坊协助管控,关闭了辖区内的京昆、京港澳、黄石、大广高速等沿线站口。此外,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的能见度不足300米,达不到起降条件,造成多个航班延误。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7日中午开始,河北大部天气将好转,南部雾气逐步消散。全省都将以晴天为主,气温明显回升,大部最高气温将升至20℃以上,中南部可以达到25℃左右,比较有利出行。

河北省交通部门预计,7日8日两天,河北将迎来假期返程的最高峰。7日午后开始,河北各条高速车流明显增大,北京、天津、石家庄周边高速有可能出现车辆拥堵的情况。

7日上午,河北南部地区雾气未散,在高速行驶途中,如遇大雾或拥堵时要小心驾驶,避免疲劳驾车,确保行车安全。

 

科普音频:大雾行车安全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