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网络知识鱼龙混杂 学习需谨慎

2019-10-07 11:00-12:00 责编:李悠扬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11:02,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一时段的最新路况,马上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瑞林,上午好瑞林。

路况观察员(瑞林):修奇上午好,我们先来看一下北京,这一时段京新高速上地到建平桥,京藏高速回龙观路段,西三旗到上清桥路段的进京方向,以及西三旗到回龙观的出京方向车流都稍显集中,京成高速主收费站到来广营桥以及首都机场高速进京方向也断续车多,请您保持好安全车距,小心慢行,同时京通快速路管庄到双桥,京哈高速东马各庄桥到五方桥,还有京沪高速十八里甸桥,京开高速西红门到新发地,以及京港澳高速杜家坎收费站到宛平桥的进京方向也车行缓慢,此外京哈高速六环东侧进京方向的事故依旧对道路运行产生不利影响,后车排队有五公里,请您稍加等待或是绕行京唐路。河北方面京港澳高速石家庄方向在新乐东站附近发生一起三辆小车的追尾事故,现场仅有最外测车道可以缓慢通行,目前事故点后方排队有三公里,请您小心避让,好的修奇,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瑞林的介绍。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新的一周好,当然今天也是十一长假的最后一天,在这祝大家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欢迎大家锁定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收听修奇为您带来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那么在节目之外也欢迎各位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今天是很多出行朋友的返程高峰期,相信很多人都在回家的路上,那么今天的天气怎么样呢?首先进入今天的气象信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5,带大家刷新北京市气象台发布的气象报告,那么今天白天北京地区依然是晴朗的天气,在晨间和上午这个时段会有轻雾,南风二级转四级左右,最高气温24度,而在今天夜间会有南转北风四级左右,还有阵风六级左右的大风,那么最低气温只有10度,一早一晚气温还是明显偏低的,提示大家出行一定要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另外受到冷空气的影响,夜间北风相对较为明显,空气干燥,也是提示各位注意防风防火。

好的,关注完了北京,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从今天一直到9号中东部的降水总体呈现出减少减弱的趋势,但是西南地区等地仍然是多阴雨天气,四川盆地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大雨,局地出现暴雨,预计今天江淮,江汉,西南地区大部,华南等地会有小到中雨,其中四川东北部,重庆北部,广东西南部,广西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广东广西南部沿海等地会有五到六级风,西南东部等地会持续出现阴雨天气,那么部分地区雨势还是相对较强的,需要特别警惕发生次生灾害,而阴雨天气对于国庆假期的返程当然会有不利影响,所以提示今天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

关注完了降水,咱们也来说说气温的变化,这两天如果您出门的话会发现很多朋友都是乱穿衣服,街上会同时出现左边站着穿短袖的,右边可能已经穿上了一件薄羽绒服,特别是对于假期来说,很多朋友从外地赶来,所以说不太了解北京的气温变化,更是穿的乱七八糟,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两天气温的走势到底是什么样的?那么2号以来的冷空气的影响可以说已经逐渐的结束了,南方在这一轮的高温逐渐熄火了,江南等地的天气逐渐变得比较舒适,而在华北,黄淮等地,从今天开始也会以升温为主,是利于返程的,不过昼夜温差依然较大,早晚还是要注意添衣保暖,同时7号到8号,也就是今明两天又会有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国,东北地区的气温波动会比较明显,像哈尔滨,长春,沈阳等地在明天都会有6度左右的降温,也提示当地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及时的增添衣物了。

好了,这一节的天气就跟各位分享到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