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保护个人信息 谨防电信网络诈骗

2019-11-21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必须注意的一点就是生猪跟商品猪的供给中间有六个月的生产周期,母猪跟商品猪的上市中间有十二个月左右的生产周期,也就是说现在我们整个生猪的产能预计在年底之前有望止跌回升,但是从供给上来讲明年上半年整个供给将会逐渐的逐月恢复性增长,而整个商品猪的供给从下半年开始将会逐渐恢复,也就意味着猪价的拐点应该出现在明年的下半年。

记者:四季度是猪肉消费的旺季,再加上元旦,春节的双重加持,终端猪肉消费量将大幅增加,而短期内生猪供应量也无法大幅增加,猪价仍有回升的空间,不过朱森勇认为上涨空间不大。

首先目前冻品库存的量还比较大,第二个就是像禽肉,牛羊肉的供给也比较充裕,另外我们猪肉进口在11月份,12月份还将会继续增加,春节前整体上这个肉类供给还是比较充裕的,在春节之前由于像消费的季节性的增加,那么猪价还有上涨空间,但总体空间也不大,整体在春节和元旦之前猪肉价格总体以稳定为主,按照往年的惯例,中央和地方政府也会在元旦和春节之前适时启动冻猪的投放,有利于保障我们春节前消费者对肉类的消费需求。

记者: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伟日前表示,会择机向市场投放冻猪肉。

妥善实施冻猪肉的储备投放,那么目前中央和地方已经建立了一定规模的冻猪肉储备,会择机向市场投放,保障猪肉消费的需求。

记者:而说到冻猪肉,很多人容易联想到僵尸肉,事实上两者不能划等号,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朱毅表示,储备肉最长只冻四个月,而且不停流动更换。

消费者能吃到的储备肉最长只冻了大约四个月,它不是一直冻着的冻肉,而是不停的流动更换的,以保证肉质的新鲜,在营养价值方面储备肉和新鲜的肉没有太大的差异,在口感上也没有什么差异,和冷鲜肉差不多,如果它是用速冻的方法来冻的话,它的这个口感是不输这个热鲜肉的,不仅是安全的,而且是美味和可口的。

主持人:好,11:28,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半点的路况过后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未经公安机关核准,CCSER擅自发布梅姨的照片,那么法律专家也表示,如果情节严重的话可能会承担行政处罚责任,待会我们来详细关注这一事件。

11:33,我们来关注一下半点时分的最新路况,马上连线驻守在北京市交管局的路况观察员嘉奇,你好嘉奇。

嘉奇:你好修奇,我们来看到这个时间段的路况信息,首先来关注到事故方面,在西四环的四季清桥上南向北方向有事故发生,后方车辆请注意,以及西北四环内环方向在最内侧的车道是有占道施工的情况,请途经以上路段的朋友要提前避让,注意行车安全,来看到环线方面的东部环路,东二环的光明桥南到建国门桥南向北方向以及东直门桥到建国门桥的北向南,东三环的长虹桥到京广桥北向南,东四环的东风北桥到慈云寺桥北向南方向,以及在东五环的小交亭桥到白家楼桥南向北,以及平房桥到白家楼桥的北向南,以上路段是全部呈现排满态势的,请您耐心等候,我们再来关注到快速路,交通压力突出的路段是在建国路的四惠桥到国贸桥由东向西,建国路的现代城西路到西大望路由西向东,以及德胜门外大街的马甸桥到德胜门桥的北向南方向,以上路段全部都是车流量较为集中的,不建议大家选择。好的修奇,以上是嘉奇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嘉奇的介绍。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