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3批次猪肉抽检不合格

2019-12-04 18:5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合肥12月4日消息(记者梁明星)12月2日,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食品抽检信息,该局于近日组织抽检水果、蔬菜、水产品、畜禽肉及副产品等食用农产品98批次样品,其中,3批次猪肉不合格,不合格样品涉及多西环素(强力霉素)、磺胺类(总量)等。

合肥庐阳区中菜市白肉区门面32-33号销售的猪里脊肉,多西环素(强力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合肥市庐阳区新中菜市二期白肉区门面24-25号销售的猪后腿,多西环素(强力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合肥市庐阳区新中菜市二期白肉区门面21号销售的猪前腿肉,磺胺类(总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已要求相关辖区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

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大家,在购买包装食品应通过正规可靠渠道购买并保存凭证,看清外包装标签标识中的相关信息,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是否齐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

 

科普视频:预防食物中毒——如何应对细菌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