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降温齐袭中东部 全国大部大气扩散条件转好

2019-12-30 19:0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北京12月30日消息(记者孙冰洁)自29日起,一股强冷空气自东北地区南下至中东部地区,引发明显降温。记者30日从中央气象台获悉,东北大部地区降温12~18℃、局地达20~23℃。不过,大风降温也一扫阴霾天气,京津冀周边、黄淮等地的大气扩散条件转好。

中央气象台预计,到2020年1月1日8时,受较强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东南部、东北地区大部、华北大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等地的平均气温或最低气温将下降4~8℃,其中,东北地区东部、黄淮东部、江南地区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达10~12℃,局地可达14℃以上。上述地区并伴有4~5级偏北风,阵风7级左右。此外,30日白天至31日夜间,黄海大部、东海大部、台湾海峡、南海北部和中东部有7~8级、阵风9~10级的大风。

受冷空气影响,30日黄淮地区的霾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但受传输影响,江淮、江汉、江南北部等地将有短时轻至中度霾。30日早晨至上午,河南南部、安徽、江苏、湖北中部、贵州中部、云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河南南部、安徽、江苏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2020年1月1日至3日,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汾渭平原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转差,将有轻至中度霾。

 

科普短视频:一分钟告诉你冬季露脚踝真要命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