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祭出最严交通法 驾车玩手机最高罚金超月薪

2020-01-08 17:5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国家众议院正式通过《道路交通安全法》的修正案,该修正案再次提高了对驾车使用手机和超速行驶的处罚力度,其中,驾车玩手机最高罚金可达1697欧元,超过了普通员工一个月的月薪。

据报道,修正案规定,驾车使用智能手机的最高罚金,将从目前的422欧元提高至1697欧元。倘若再犯,在处以罚金的基础上将暂扣3个月驾照。

报道称,驾车玩手机和超速行驶是在意大利引发交通事故的最主要原因,新修正的交通法规重点加大了对超速和驾车玩手机的处罚力度。除此之外,从2024年开始,政府还将引入给校车所有座位强制配置安全带的相关规定。

另外,新交规还修正了关于自行车等非机动车的相关管理规定,并规范了城市道路安全设计的相关措施。诸如车辆途经学校周边道路时,车辆限速均调整为每小时30公里,并建议在学校附近使用抬高式人行道斑马线,为过往车辆增加阻力,强行促使过往车辆减速。

据介绍,在新交通法规修正案审议表决过程中,对于意大利反对党联盟党提出的将三车道高速公路的限速,从目前的每小时130公里提高到150公里每小时的动议,执政党联盟议员以微弱优势予以了否决。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切忌在驾驶过程中走神

 
 
 

 


责编:袁帅